美两党选民投票权纷争持续 司法部拟起诉乔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7日讯】美国两党围绕选举投票权问题的纷争持续。美国司法部周五(6月25日)对佐治亚州(Georgia)的新投票法提出质疑,声称对黑人选民产生不成比例的影响。而本周早些时候,参议院共和党人成功阻止了颇受争议的民主党《为了人民法案》的审议。

美国司法部加兰 (Merrick Garland) 周五宣布,司法部正就乔治亚州通过一项新投票法提起诉讼,他称该法将对黑人选民产生不成比例的影响。

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 (Merrick Garland):“我承诺,我们正在审查新法律,其试图限制选民投票。我们在哪里发现违反联邦法律的行为,我们将采取行动。”

佐治亚州共和党议员对此举立即表示反对。佐治亚州国务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也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说:“拜登政府继续斯(佐州)泰西•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的做法,并散布更多关于佐治亚州选举法的谎言……我期待在法庭上与他们会面,并击败他们。”

佐治亚州3月25日通过了一项名为《选举诚信法》(Election Integrity Act)的全面投票法,对缺席选票引入了更严格的选民身份认证要求,限制投递箱,并扩大了州立法机构对选举的权力。其它许多共和党主导的州也在采取类似的做法,改革选举制度。

共和党表示,新法律是为了杜绝选民欺诈,而民主党则称之为压制选民。司法部的诉讼将是拜登政府针对共和党占多数的州议会选举改革措施的第一个重大挑战。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徐哲、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