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9成新确诊是感染Delta 近半已打2剂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7日讯】中共病毒(Covid-19)不断变异,令疫苗防护力大打折扣。以色列政府25日表示,该国约有90%的新确诊病例由Delta变体引起,其中约一半已完全接种疫苗。

以色列疫苗接种率列全球前三名。该国930万人中,已有60.7%完成第1剂疫苗接种,高达56.9%的民众已打完2剂疫苗。

不过,据美国“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和《华尔街日报》报导,以色列卫生部长雷维(Chezy Levy)表示,该国有40%到50%的新增确诊患者已经打过疫苗。

以色列政府专家表示,Delta变种病毒的入侵改变了以色列向正常生活过渡的形势,因此该国可能重新实施封锁措施。

据路透社报导,以色列卫生部25日已恢复了室内口罩令。

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也因为Delta传播,宣布从26日起封城15天。

此外,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官员日前表示,Delta变种在美国快速蔓延,很可能成为美国主要病毒株。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ECDC)官员也预测,Delta的传染力更强,8月底将在欧盟传播的所有病毒中占比90%。

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变种病毒Delta目前已经蔓延至全球92个国家。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警告,Delta变种正在逐渐成为遍及全球的主要病毒株。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