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中共作秀 德国会议员吁杯葛北京冬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7日讯】响应全球50大城市抵制北京冬奥的共同行动,德国跨党派的多位国会议员一致呼吁,如果中共不改善人权状况,应该取消其举办奥运会的资格。

在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的勃兰登堡大门前,德国国会多位议员和多个组织共同呼吁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这是本周三全球共同行动的一站,柏林和伦敦、巴黎、罗马等欧洲大城市站在一起,谴责中共人权劣迹。

德国绿党国会议员鲍泽:“2008年北京举办夏季奥运会后,人权状况没有得到改善。正相反,情况更加糟糕:中国的藏人、维族人、穆斯林少数民族,以至整个中国的人权状况,还有言论自由,新闻自由,所有这一切在过去几年里都极度恶化。我们现在能做什么?我认为,至关重要的是,不要去迎合中共的大外宣。”

德国国会绿党人权发言人鲍泽呼吁西方政治家,不要去北京参加冬奥会,成为中共宣传的素材,她也呼吁西方企业不要赞助北京冬奥,给中共大外宣提供资金。

德国国会基民党议员布兰特:“我觉得现在该叫停了,这是第一步,传递一个明确信号。否则像中国、卡达、俄罗斯这样的国家,到头来会觉得还得了便宜,(通过举办大型体育活动)来粉饰太平。”

德国自民党负责人权的国会议员海德特认为,杯葛冬季奥运会要比夏季奥运会容易得多,只要几个欧美冰雪运动强国不参加,冬奥会就没有可看性了。

德国自民党负责人权的国会议员海德特:  “在德国新的发展趋势表明,我们已经认识到,必须把人权放在首位。我们欧洲人应该和美国人并肩作战,明确表示,我们需要一个全新的对华政策。”

德国支持西藏的多个团体、世界维族人联席会、香港人和蒙古人等组织代表,均在集会上发言,陈述该群体在中国遭受的迫害。德国人群组织“为了受威胁的民族”是这次抗议活动的组织者。

人权组织“为了受威胁的民族”代表谢德勒:“我们很高兴,这么多组织走到一起,共同呼吁,2022年不应该在北京举行冬季奥运会。我们并不是反对在中国举办奥运会,但只要中共还在以这种系统性的方式迫害人权,不管是针对藏人,还是香港人,还是维族人,还是基督徒,还是法轮功修炼者,只要还有迫害,奥运会就不应该在那里举行。”

新唐人记者伊仁、郑同德国柏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