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国手机等同间谍 朝鲜当局劝使用者扔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6日讯】中共早已将智能手机武器化,广泛使用技术对其公民进行社会控制,但它也可能影响其它地方的用户。长期以来,朝鲜一直试图打击中朝边境地区使用中国手机的行为。新义州市当局在今年的“反美帝国主义斗争月”(6月25日至7月27日)期间,要求民众不再使用中国制造的手机。

据韩国在线报纸《朝鲜日报》(Daily NK)周五(6月25日)报导,为纪念今年的“反美帝国主义斗争月”,朝鲜新义州市举行“反间谍展览”。 据平安北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周三透露,自周五以来,新义州当局一直在强迫当地工厂和企业的员工以及当地人民委员会的成员参观展览。

在参观展览之后,民众还会参观国家安全部省级分局的反间谍部门。在那里,官员会向参与者讲授使用中国手机的恶果。反间谍官员向与会者强调:“在我们国家有许多间谍。边境是拥有间谍最多的地区。”

讲师告诉与会者,如果他们携带中国制造的手机,应该无条件自首,并承诺会根据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关于“原谅那些立即自首的人”的命令,给他们“最后的机会”。也就是说,当局将拥有中国制造的手机等同于间谍活动,如果机主将手机藏起来,就意味着他们正在“从事反对共和国(朝鲜)的阴谋”。

2015年,朝鲜将人们进行“非法国际通信”定为犯罪。任何犯有此罪的人都将面临长达一年的劳改或长达5年的劳动惩戒。此次,新义州的讲座更注重诱导而非威胁。“如果你有一部中国手机,你就会受到敌人的影响,最终成为革命的敌人。但现在还不算太晚,所以把你们的中国手机扔掉吧。”

根据《朝鲜日报》消息人士3月份获得的讲稿材料,朝鲜当局称使用中国手机的用户是“人渣,不懂得爱护党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忘恩负义之徒”,他们必须“以革命的名义被无情的围捕”。

“如果你抓住一个,就会有另两个冒出来,如果你抓住两个,就会有另三个冒出来,这使得根除(中国)手机的使用非常困难”,该消息人士说,“甚至领导层也知道这一点,并正在尝试多种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