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澳洲新州封城两周 日本迎东奥会加强机场防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6日讯】周六,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1亿8,038万人,确诊中共病毒,超过390万人死亡。澳大利亚新州,印度Delta病毒扩散,即将封城两周。而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外国代表团,已知有六人确诊。同时,日本政府正在商讨,在机场设置“联络处”,以便更迅速的匡列、隔离“疑似、密切接触者”。

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宣布,从周六(6月26日)开始,已经完整接种疫苗的员工,可以比照游客,在户外不需戴口罩。

依照加州6月15日全面重启经济、解除防疫限制的规定,已经注射疫苗的居民不必戴口罩。

但加州职业安全与卫生厅(Cal/OSHA)仍要求主题乐园等场所的员工,不管是否已经接种过疫苗,都必须配戴口罩,造成员工与游客不同的标准。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在莫德纳(Moderna)和辉瑞BioNTech两款疫苗标签上,加上警语,警告接种疫苗后可能增加心肌炎或心包炎的风险,尤其在接种第二剂后。

截至6月11日,美国记录了超过1200起接种mRNA疫苗后,出现心肌炎或心包炎的报告,其中男性在接种第二剂后出现症状的比率较高。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新增29例本土确诊病例。为遏止印度Delta变种病毒扩散,当局决定从当地时间周六晚间六点起,封城两个星期,范围扩大到整个大悉尼地区,敦促居民如非必要, 不要外出。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周五(6 月 25 日)表示,在乌干达奥运代表队成员抵日接连检测呈阳性后,需要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

上周乌干达国家代表队抵达日本后,50几岁的教练在机场检测呈阳性随即隔离,但其他同团密切接触者仍然继续往大阪市移动,没有立刻隔离,因而受到严厉批评。

日本政府正在和东京奥组委商讨设置机场联络处,负责匡列疑似密切接触者,并迅速隔离。

新唐人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