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馆遭记者组织抬棺抗议 紧闭大门放警报干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6日讯】中共打压令香港《苹果日报》停刊,国际社会纷纷表示谴责。周五(25日),总部在巴黎的无国界记者组织到中共驻法国使馆外集会,并在门前摆放棺材和花圈,抗议中共对新闻自由的打压。中使馆大门紧闭,在门内放大喇叭干扰。

美国之音中文网发布的视频(视频链接)显示,当日有四名集会者抬着一个木制棺材摆放在中使馆大门前,还有多名集会者手拿《苹果日报》站成一排。随后,一个写有“苹果日报 1995-2021”字样的花圈被放置到棺材旁,以表示对《苹果日报》的悼念。

集会过程中,中使馆大门紧闭,无人出面回应。但使馆人员在大门下方摆放大功率扩音器,对外播放警报声,对集会进行干扰。

在警报声中,无国界记者组织秘书长德卢瓦尔(Christophe Deloire)发表了现场演说。他表示,昨天许多香港人购买了印量为100万份的最后一期《苹果日报》,如同参加一场葬礼。今天,他们也到中使馆前抗议北京决策者和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对这份报纸的有预谋的暗杀,并对坚持到最后的《苹果日报》采编人员及该报创始人黎智英致敬。

集会结束后,棺材、花圈和几份《苹果日报》被留在中使馆的门牌之下。

周四,在港府一连串打击所制造的红色恐怖中,香港壹传媒集团被迫关闭《苹果日报》和《壹周刊》。当天凌晨1点多钟,港人就开始在报摊排队等待,100万份《苹果日报》一大早就被抢购一空。而平时该报日发行量不到10万。

一些中国网民通过翻墙看到这些场景后,也为港人争取自由的努力所感动。一位网友表示,“这种场面太感人了,感动得使人流泪。”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