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商天下】三万重兵入京?美吁重金赏投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5日讯】目前,距离中共的所谓“百年党庆”还有一周的时间,现在的北京城完全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不但交通管制、空中禁飞,而且大肆清理外来人口、抓捕上访民众,像是朝阳群众、西城大妈这些老太巡逻队也都出动了。这种俨然大祸临头的诡异景象,也让很多人奇怪,这百年庆祝怎么搞得跟末日到来似的。

自媒体人陈破空也刚刚发布消息说,北京这两天又发生了更异常的情况,有体制内的人士介绍,目前突然有军队乘坐大约两百多辆大巴车进入北京鸟巢,估计每个车上装有150人左右,一共大约3万多军人。据说,用这种隐密方式急调重兵入京,是因为习近平不再信任国安公安的这些人。不过,这些消息我们还都无法核实。

其实,中共七一前的这段时间,气氛一直都很诡异,这也让人联想到,这段时间被广泛关注的中共官员出逃美国的事情。

那我们今天的节目,也来关注一下这个出逃事件的来龙去脉,以及目前美国等西方主流社会对中共有哪些新的举措。

大家知道,关于中共高官出逃美国的消息还在持续发酵,但是,目前整件事的来龙去脉还是扑朔迷离,而中美两方的态度也都是小心谨慎。几天前,先是中共出了一个没图、没影片的辟谣新闻,然后就在一天前,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一位官员也主动出面,否认有中共情报官员投诚,但是没有记者会,而且这位官员还强烈要求匿名,所以,也不算是正规的官方声明。

目前,各类消息满天飞,虽然无法核实消息的准确性,不过,可以确信的是,中共眼下内忧外患,危机四伏的情况确实日趋严重。尽管中共高官出逃的消息,目前难辨真假,但也足以一石激起千层浪了。一位美国川普时期的高级官员说,如果提供500万美元和公民身份,相信会有更多中共官员都会投诚。这话应该一点不假。

中共高官逃美消息 美媒“红州”率先披露

最早独家披露这个消息的,是美国保守派政治博客“红州”(RedState)。“红州”的总编辑在6月4日发表了一篇独家报导,提到了一位匿名的美国情报界消息人士透露,一位可能是中共有史以来最高级别的投诚者,已经和美国国防情报局(DIA)合作了3个月,这个投诚者直接了解中共的特殊武器计划,包括生物武器计划。

消息人士还说,这位投诚者向美国官员提供了广泛的、技术上详细的汇报,而且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USAMRIID)向国防情报局证实了这些非常技术性的信息细节,而正是这些信息,让美国的抗疫专家福奇博士突然陷入了信任危机。可能有人知道,福奇博士之前一直公开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这起疫情的病毒来自武汉的一个实验室,并认为中国研究人员值得依赖。

在这篇报导出来之后,紧接着,“红州”又在6月11日和17日发表了两篇独家报导,披露出了有关这起投诚事件的更多细节。比如:投诚者是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他是在2月中旬时飞往美国,据称是去加州一所大学看望他的女儿,董经纬在抵达加州之后联系了美国国防情报局官员,表达了投诚意愿。

“红州”在报导中,还提到了董经纬提供的更多信息,比如,中共军队在武毒所的运作,冠状病毒(SARS-CoV-2)的起源,哪些组织和政府资助了这项研究,其它生物战研究的财务纪录,向中共政府提供情报的美国公民和中国间谍的名单等等,信息中还包括中共政府如何获得中央情报局(CIA)通讯系统的使用权,导致数十名中国线人的死亡等等。

董经纬还提到,在美国就读的中国留学生中,至少有三分之一是和中共军队有联系或者是“千人计划”的一部分,他们中的很多人是中共军队或者高层领导人的孩子,所以通常都会使用化名。

不过,目前这些的消息并没有得到美国官方的证实。

在6月15日的时候,华盛顿自由灯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报导说,美国情报官员正在调查,在疫情大流行开始时,一些持有学生和工作签证、疑似中国间谍的人为何提早返回美国。一份内部报告推测,这些人比预期更早返回美国,是为了避免未来疫情流行时引发的旅行限制。有消息说,这项调查行动,就是因为董经纬披露出的一些信息。

中共是辟谣还是威胁?

就在外媒披露出投诚者是董经纬后,中共立刻就有了反应。18日的时候,中共政法委官网上报导了一条消息,题目是“国家安全部:既要抓间谍,又要抓内奸和幕后金主”,消息中提到,董经纬在当天上午主持了一个国安部的反间谍座谈会。

报导点名董经纬主持会议,似乎是在对投诚的传闻进行辟谣,颇有意味的是,报导中还特别提到“内奸”和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和敌对势力暗中勾结等等,似乎别有所指。不过,报导没有交代研讨会是在哪儿举行的,也没有现场照片。

不仅如此,在18日的这一天,习近平还带领中共高层集体参观了中共历史展览馆,而且还让在场所有的中共高官们,集体重温了一遍入党誓词,再次发毒誓“永不叛党”。更诡异的是,紧接着的19日,中纪委官方网站又发出了一篇文章,题目“重温经典 砥砺前行 永不叛党不仅仅是一句誓言”,文章看上去是杀气腾腾,因为重温的经典,是一桩几十年前,中共党内火拼的惨案。

1931年,中共情报特工组织的“二把手”,中共上海负责人顾顺章被国民党抓获,被抓后的顾顺章供出了中共在上海的组织机构,随后,周恩来带领十几个人,杀害了顾顺章8名家人,还有顾的几十名亲属、朋友和同事。

这篇“重温经典”的文章,看上去不但是欲盖弥彰,而且意有所指。与其说是要强调“永不叛党”,不如说发出的是“灭门”的恐吓令。只是,这种恐吓,也许会适得其反,说不定这一吓,会让更多的中共官员外逃。

美澳华裔先后现身 证实事件可靠性

我们来看一下董经纬出逃事件的几个信息来源。

6月14日,旅居澳洲的爆料人蒋罔正,成为海外中文圈爆料董经纬出逃事件的第一人。6月21日,蒋罔正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透露,他有两个信息来源。一个来源是“杭大秘书帮”,另一个来源,是原广东省纪委书记施克辉的身边人透露的。

18日的时候,一个叫Huijian的网民在推特上说董经纬出逃是造谣。第二天,美籍华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资深委员俞怀松(Solomon Yue)就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如果董经纬现在没有在接受国防情报局的人身保护,他将辞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委员一职。但是,如果消息被证实,Huijian就请捐出1万美元给最早报导这个消息的红州记者。

为什么俞怀松会这么自信呢?20日的时候,俞怀松在接受一位民运人士采访时提到,美国政府一位高层官员向他确认了董经纬出逃一事,所以他才敢用自己的政治生命做赌注。

所以到目前为止,关于董经纬出逃一事,已经有多条独立信息来源。因此,无论投诚者是否是董经纬,有中共高层官员投诚的事儿绝非是空穴来风,而这据说也是美国拜登政府、主流媒体对中共的态度突然转向的原因。

美国与盟友达成抗共共识

我们看到,5月底的时候,拜登发表了一个声明,下令美国情报机关90天内向他提交病毒起源的报告。拜登已经上任4个多月了,而这个声明,可以说是迄今拜登发表的关于“中共病毒”起源问题的最重要的声明,也是拜登政府在这个问题上发生重大转变的表现。6月6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表示,拜登政府决心“彻查”COVID-19病毒起源,并将追究中共的责任。但是,布林肯之前曾经提到,拜登政府不太会在疫情上惩罚中共。

美国的态度显然也影响了其它盟友。所以,在几天前的G7峰会上,各国也罕见达成了共识,首次提出要在台海安全、新疆人权、香港自由、印太安全以及病毒溯源这五大议题上联合抗共,这五点都直戳中共要害。而把中共单独拿出来放在对立面,这在G7的历史上也是前所未有的。

此外,针对中共隐瞒疫情,美国一些议员也正在推动对中共实施制裁的法案。比如,6月19日,联邦众议员安.瓦格纳(Ann Wagner)表示,她正在国会推动《美国补偿法案》,如果法案能够通过,将会是史上首次在经济上向中共追责,法案中包括,冻结在美国的任何必要的中共资产,取消中共在世贸组织的“发展中国家”地位等等。

不过,除了问责中共,也有前美国官员提出了鼓励中共官员投诚的建议。两天前,《电讯报》报导说,一位在川普政府时期,参与调查武毒所泄漏的前高级官员建议:“如果提供500万美元和公民身份,就会有很多人(中共官员)想要投诚。”

其实在中共历史上,投诚的中共情报官员早有先例。早在1986年的时候,就有中共高层俞正声的哥哥、原北京市国安局处长俞强声向美国投诚,再近一点的,2019年的时候,也有自称服务于中共总参谋部的王立强向澳洲投诚。

那我们看,这个鼓励中共官员投诚的建议,可能比那些问责和惩罚措施,对中共的打击更为致命,因为中共内部不是铁板一块,尤其现在的中共党员,早就不信仰什么共产主义了,他们都是为了各自的利益而结合在一起,一旦有了更好的出路,就会加速分崩离析。

策划:宇文铭
撰文:陈思雨、李松筠、蔚然
剪辑:曲歌
制图:R1
监制:文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