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解除紧急状态 极左政策下复苏艰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5日讯】周四,纽约市正式解除疫情紧急状态,完全进入经济复苏阶段。但纽约左倾的治理政策,使城市复苏,仍面临巨大考验。

纽约州长 库默(Andrew Cuomo)6月23日:“紧急状态结束。”

虽然纽约人已经积极恢复正常生活,但周四,纽约官方才正式结束疫情管控,不过民众搭乘公共交通,或出入游民收容所等,仍需要配戴口罩。

纽约人 Will Fazio:““街上人更多了,没有戴口罩的人哪都是,也越来越多。”

纽约餐厅经理 Kelly Duke:“终于啊,终于,有种解脱感,终于朝着正确方向迈进了。”

纽约医生 Hillel Marans:“(上周末)我这1年半以来,首次到餐厅就餐,感觉非常棒,可以在家里会见家人、儿孙们,而不是在家门外看他们,很激动疫情终于走入尾声。”

纽约金融业员工:“喜忧参半,街上太多人了。”

随着政府的大量补助金涌入市场,疫情过后,美国的通膨问题日渐显着。另外纽约市早前通过新法规,餐饮业者可以向顾客收取额外的“疫情恢复费”(最高相当于消费额的10%)。也让普通纽约人的生活压力更大。

纽约金融业员工:“我有工作还是负担不起,原本早餐$3.5现在$10块,只是一个贝果一杯茶。哪都去不了,Panera连锁店也关了,旁边的Pret,这么小的沙拉,以前$6现在$15。”

纽约市演员 Sax Chris:“应该停止联邦补助金,让人们愿意回归岗位,已经太可笑了,直接就给800块,我有个朋友觉得是种侮辱,因为领的失业金比工资都高。”

今年是纽约市的选举年,即将迎来新的市长、市议员等,不过如何恢复纽约市的经济和民生,仍面临巨大考验。

纽约金融业员工:“不想这么说,但自从黑命贵暴乱以来,你能看到什么都关了,这个邻里至少60%的店都关了。”

目前纽约市的治安不断下滑,市府在疫情期间释放囚犯,而保释金改革法,让部分行凶者,可以不断回到街头重新犯案。另外去年在“黑命贵”运动期间,政府限制警察执法,之后削减$10亿警察经费。

除了治安问题,还有流浪人口安置、小商家倒闭潮、住房、教育等系列问题。

新唐人记者宇亭、郭瑞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