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国家粮食安全 河南农民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4日讯】河南省潢川县农民刘兴国因关心国家粮食安全,多次进京举报地方政府以陈化粮套取国家补助行径而遭地方打压,近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

据维权网报导,现年69岁的刘兴国是河南潢川县白店乡白店村的农民,近日,他的妻子收到潢川县公安局的逮捕通知书,上面写着,刘兴国5月19号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目前羁押在潢川县看守所。

这些年来,刘兴国多次进京,原因是,位于白店村的国家1704粮食储备库并没有储存1斤可食用的粮食,而是收进只能用于工业的陈化粮以套取国家补助而中饱私囊。这让大跃进时期饱受饥饿之苦的刘兴国极为不安,多次携带证据材料进京信访,而遭到地方政府疯狂打压,多次被治安拘留,牙齿全被打掉,多次昏迷不醒。

大陆访民周先生:“现在在大陆,这样的事太多了,国内的腐败状况也不是停留在某一个部门,也不是停留在某一个行业。这就是一个法治问题,随便抓一个人,随便打一个人,看你不顺眼就随便可以给你抓进去,随便给你安一个罪名。”

除了以陈化粮套取国家补贴外,根据兴建1704粮食储备库的审计表显示,只给集体经济组织补偿350多万人民币,相反的,给了白店乡政府征地奖励50万,参与征地的派出所3万、媒体9万元。失地农民因此没有拿到足额补偿。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刘兴国再次进京,遭潢川县公安局驻京办截访,4月13号,他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5月19号被批捕。

大陆维权农民冯先生:“当地政府派出所和驻京办就是一个黑窝,一个法西斯机构,为当地服务的,各种手段、打压、拳打脚踢,用酷刑折磨你,使你屈服于他们的淫威,不敢上访,也不敢去揭露当地的腐败,他们是上下串通一气。”

据维权网披露,刘兴国的妻子不识字,收到逮捕通知书之后不知所措,不知道丈夫能否活着回来。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