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國家糧食安全 河南農民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河南省潢川縣農民劉興國因關心國家糧食安全,多次進京舉報地方政府以陳化糧套取國家補助行徑而遭地方打壓,近日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逮捕。

據維權網報導,現年69歲的劉興國是河南潢川縣白店鄉白店村的農民,近日,他的妻子收到潢川縣公安局的逮捕通知書,上面寫著,劉興國5月19號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逮捕,目前羈押在潢川縣看守所。

這些年來,劉興國多次進京,原因是,位於白店村的國家1704糧食儲備庫並沒有儲存1斤可食用的糧食,而是收進只能用於工業的陳化糧以套取國家補助而中飽私囊。這讓大躍進時期飽受飢餓之苦的劉興國極為不安,多次攜帶證據材料進京信訪,而遭到地方政府瘋狂打壓,多次被治安拘留,牙齒全被打掉,多次昏迷不醒。

大陸訪民周先生:「現在在大陸,這樣的事太多了,國內的腐敗狀況也不是停留在某一個部門,也不是停留在某一個行業。這就是一個法治問題,隨便抓一個人,隨便打一個人,看你不順眼就隨便可以給你抓進去,隨便給你安一個罪名。」

除了以陳化糧套取國家補貼外,根據興建1704糧食儲備庫的審計表顯示,只給集體經濟組織補償350多萬人民幣,相反的,給了白店鄉政府徵地獎勵50萬,參與徵地的派出所3萬、媒體9萬元。失地農民因此沒有拿到足額補償。

今年中共「兩會」期間,劉興國再次進京,遭潢川縣公安局駐京辦截訪,4月13號,他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5月19號被批捕。

大陸維權農民馮先生:「當地政府派出所和駐京辦就是一個黑窩,一個法西斯機構,為當地服務的,各種手段、打壓、拳打腳踢,用酷刑折磨你,使你屈服於他們的淫威,不敢上訪,也不敢去揭露當地的腐敗,他們是上下串通一氣。」

據維權網披露,劉興國的妻子不識字,收到逮捕通知書之後不知所措,不知道丈夫能否活著回來。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