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董经纬陪赵克志开会 官方发“露面”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4日讯】中共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23日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会议,并发表讲话,传闻出逃的中共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陪赵克志开会的画面曝光。令外界颇感诡异。

6月23日,中共公安部消息称,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六次会议23日举行,赵克志发表讲话。

报导说,陪同赵克志出席会议的包括:中共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专员程国平、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中共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刘彬在杜尚别连线参会。报导中配有现场图片。

不过,《新华社》、《人民日报》的相关报导中,均未提及董经纬出席会议,也无任何图片。

值得关注的是,在过去的一周里,关于董经纬叛逃的传闻在海外不断发酵。

6月4日,美国福斯新闻主播卡尔森(Tucker Carlson)刊文说,他得到情报界人士的消息说,一名史上最高级别的中国出逃者已来到美国。并且已经与国防情报局 (DIA) 合作了3个月,向美方透露关于中共“生物武器计划”等消息。

6月17日,美国保守派媒体“红色州”(RedState)爆料说,有政府消息来源证实,出逃者是董经纬,他负责中共的反间谍工作,他于今年2月中旬飞往美国,据称是去加州一所大学看望他的女儿。

报导说,当董经纬在加利福尼亚登陆时,他联系了DIA官员,告诉他们他的出逃计划以及他带来的信息。董随后“在众目睽睽之下”躲藏了大约两周,然后按照DIA的计划消失。直到最近三到四周,DIA以外的人才知道这位出逃者。

同日,专注报导情报界新闻的多媒体网站“间谍说”(SpyTalk)也报导说,董经纬今年2月中旬来美,抵达后即联系国防情报局。

据SpyTalk称,董经纬向拜登政府提供的信息,导致其改变了对武汉实验室的立场,并重新考虑对导致大流行的病毒溯源。

6月18日,中共党媒报导说,董经纬主持了一个公安部的反间谍座谈会,外界猜测中共在辟谣董经纬出逃美国的传闻。但该消息由于没有董经纬的视频或照片,令人怀疑董是否确实在现场。

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23日称,他们22日联系到一位美国政府官员,他说关于董叛逃的报导不准确,但没有详细说明。第二位美国政府消息人士也在匿名的情况下说,这些谣言“不真实”。

报导还说,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的一位发言人说,董经纬实际上参加了6月23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安全理事会秘书与其他成员国的第16次会议。

美国政府官员6月22日也告诉“间谍说”(SpyTalk),董经纬投诚美国的消息有误。这位匿名的政府官员表示,关于董经纬的广泛报导是“不准确的”。

当被问及拜登政府为什么要出来否认中共高层投诚的传言时,该官员回答说,“这更像是一个政策问题”,并表示,他会把“间谍说”的问题转给白宫。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发言人则没有回应此事。SpyTalk上周向美国国务院寻求置评,董经纬是否于2月与他的女儿董扬一起通过香港投诚美国,也没有获得回应。

诡异的是6月18日,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率领中共中央最高层官员,到中共党史展览馆重温入党宣誓,宣誓“永不叛党保守党的秘密”。

中纪委19日也罕见刊文,回顾中共早期的领导人顾顺章叛变案,并警告中共党内“永不叛党不仅仅是一句誓言”,引发舆论关注。

而围绕董经纬出逃的传闻疯传之时,正值中共建党百年前夕,这被认为是事关中共生死的大事。甚至对围绕习近平能否继续掌权的中共二十大,也可能构成影响。

不过,新唐人曾多方联络采访,目前仍无法核实“董经纬出逃”的真伪。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