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董經緯陪趙克志開會 官方發「露面」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中共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23日以視頻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會議,並發表講話,傳聞出逃的中共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陪趙克志開會的畫面曝光。令外界頗感詭異。

6月23日,中共公安部消息稱,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安全會議祕書第十六次會議23日舉行,趙克志發表講話。

報導說,陪同趙克志出席會議的包括:中共國務院副祕書長孟揚、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務專員程國平、公安部副部長杜航偉、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中共駐塔吉克斯坦大使劉彬在杜尚別連線參會。報導中配有現場圖片。

不過,《新華社》、《人民日報》的相關報導中,均未提及董經緯出席會議,也無任何圖片。

值得關注的是,在過去的一週裡,關於董經緯叛逃的傳聞在海外不斷發酵。

6月4日,美國福斯新聞主播卡爾森(Tucker Carlson)刊文說,他得到情報界人士的消息說,一名史上最高級別的中國出逃者已來到美國。並且已經與國防情報局 (DIA) 合作了3個月,向美方透露關於中共「生物武器計劃」等消息。

6月17日,美國保守派媒體「紅色州」(RedState)爆料說,有政府消息來源證實,出逃者是董經緯,他負責中共的反間諜工作,他於今年2月中旬飛往美國,據稱是去加州一所大學看望他的女兒。

報導說,當董經緯在加利福尼亞登陸時,他聯繫了DIA官員,告訴他們他的出逃計劃以及他帶來的信息。董隨後「在眾目睽睽之下」躲藏了大約兩週,然後按照DIA的計劃消失。直到最近三到四周,DIA以外的人才知道這位出逃者。

同日,專注報導情報界新聞的多媒體網站「間諜說」(SpyTalk)也報導說,董經緯今年2月中旬來美,抵達後即聯繫國防情報局。

據SpyTalk稱,董經緯向拜登政府提供的信息,導致其改變了對武漢實驗室的立場,並重新考慮對導致大流行的病毒溯源。

6月18日,中共黨媒報導說,董經緯主持了一個公安部的反間諜座談會,外界猜測中共在闢謠董經緯出逃美國的傳聞。但該消息由於沒有董經緯的視頻或照片,令人懷疑董是否確實在現場。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23日稱,他們22日聯繫到一位美國政府官員,他說關於董叛逃的報導不準確,但沒有詳細說明。第二位美國政府消息人士也在匿名的情況下說,這些謠言「不真實」。

報導還說,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的一位發言人說,董經緯實際上參加了6月23日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安全理事會祕書與其他成員國的第16次會議。

美國政府官員6月22日也告訴「間諜說」(SpyTalk),董經緯投誠美國的消息有誤。這位匿名的政府官員表示,關於董經緯的廣泛報導是「不準確的」。

當被問及拜登政府為什麼要出來否認中共高層投誠的傳言時,該官員回答說,「這更像是一個政策問題」,並表示,他會把「間諜說」的問題轉給白宮。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發言人則沒有回應此事。SpyTalk上週向美國國務院尋求置評,董經緯是否於2月與他的女兒董揚一起通過香港投誠美國,也沒有獲得回應。

詭異的是6月18日,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率領中共中央最高層官員,到中共黨史展覽館重溫入黨宣誓,宣誓「永不叛黨保守黨的祕密」。

中紀委19日也罕見刊文,回顧中共早期的領導人顧順章叛變案,並警告中共黨內「永不叛黨不僅僅是一句誓言」,引發輿論關注。

而圍繞董經緯出逃的傳聞瘋傳之時,正值中共建黨百年前夕,這被認為是事關中共生死的大事。甚至對圍繞習近平能否繼續掌權的中共二十大,也可能構成影響。

不過,新唐人曾多方聯絡採訪,目前仍無法核實「董經緯出逃」的真偽。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