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充电器半夜爆炸 厦门男子眼部被炸伤险失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4日讯】福建厦门陈先生近日半夜熟睡时,手机充电器突然发生爆炸,碎片炸伤陈先生眼部,险些造成失明。

综合媒体报导,福建厦门陈先生早前在街边地摊购买了廉价的手机充电器,近日为手机充电时半夜突然发生爆炸,充电器碎片炸到陈先生的右眼,右眼瞬间看不到东西,且泪流不止。

之后,陈先生赶到厦门眼科中心求医,经该中心副主任医生邓坤明替其检查后,发现他眼角膜被烧伤,眼皮有钝器伤和烧伤。充电器碎片插穿其眼睑外侧,所幸没有穿透巩膜,未伤及眼球。

医生之后替陈先生进行了植皮手术,目前正在康复中。医生表示,虽然陈先生今后视力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但他的眼球已经无法恢复与以前一样灵活。

网民们对此纷纷表示,“睡觉前拔掉充电器”、“不能贪小便宜呀!”

近年来, 有关充电引发的安全事故屡见报端。

据陆媒报导,2020年12月,江西省上饶市一名少年,边给手机充电边玩游戏,结果手机突然发生爆炸,少年腿部被严重炸伤。

2020年8月,西安一市民在家给手机充电时,手机电池突然起火爆炸,床头柜和墙壁也有烧焦的痕迹。

2016年7月,湖南一小区居民家中,客厅插座上两个多月未拔的充电器发生故障导致火灾,屋主和女儿均被烧伤。

2015年,河北李先生边用手机边充电,突然发生爆炸,手臂炸得皮开肉绽、肩关节粉碎性骨折!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