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持续打压 《苹果日报》主笔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3日讯】香港打压《苹果日报》并未停手,6月23日,该报撰写社论、笔名李平的主笔也被拘捕

多家香港媒体报导,6月23日上午,警方国家安全处人员以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为由,拘捕了55岁的中国籍男子李平

据报导,警方指李平涉嫌“串谋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他现正被扣留调查。

苹果日报》内部消息人士说,李平本名姓杨,是该报主笔,不时在《苹果日报》社论撰写署名文章,这也是壹传媒和《苹果日报》继17日遭到大搜捕后,第6名涉案被捕的媒体人。

警方国家安全处人员针对香港壹传媒和《苹果日报》的打压还没结束,警方表示行动仍然继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6月17日,香港警方动用逾500名警力,对《苹果日报》大楼搜查了5个多小时。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集团营运总裁周达权、罗伟光,《苹果日报》副社长陈沛敏及“苹果动新闻”平台总监张志伟等5人,被涉嫌违反国安法罪名拘捕。

同时,《苹果日报》、苹果印刷和苹果互联网等3间公司的资金被冻结。

陈沛敏、周达权和张志伟已获准保释,于6月18日晚10点左右离开警署。

警方国安处当日正式检控张剑虹和罗伟光,指控他们违反《香港国安法》第29条“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两人19日早上被带到西九龙裁判法院提讯。

二人申请保释,并提出可以保证不离开香港,同时表示将辞去在壹传媒所有职务。但法官仍拒绝二人的保释申请。二人须被拘押至8月13日再提讯。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500港警突袭!苹果5高层被捕 壹传媒宣布停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