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持續打壓 《蘋果日報》主筆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3日訊】香港打壓《蘋果日報》並未停手,6月23日,該報撰寫社論、筆名李平的主筆也被拘捕

多家香港媒體報導,6月23日上午,警方國家安全處人員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拘捕了55歲的中國籍男子李平

據報導,警方指李平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他現正被扣留調查。

蘋果日報》內部消息人士說,李平本名姓楊,是該報主筆,不時在《蘋果日報》社論撰寫署名文章,這也是壹傳媒和《蘋果日報》繼17日遭到大搜捕後,第6名涉案被捕的媒體人。

警方國家安全處人員針對香港壹傳媒和《蘋果日報》的打壓還沒結束,警方表示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6月17日,香港警方動用逾500名警力,對《蘋果日報》大樓搜查了5個多小時。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集團營運總裁周達權、羅偉光,《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及「蘋果動新聞」平台總監張志偉等5人,被涉嫌違反國安法罪名拘捕。

同時,《蘋果日報》、蘋果印刷和蘋果互聯網等3間公司的資金被凍結。

陳沛敏、周達權和張志偉已獲准保釋,於6月18日晚10點左右離開警署。

警方國安處當日正式檢控張劍虹和羅偉光,指控他們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9條「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兩人19日早上被帶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

二人申請保釋,並提出可以保證不離開香港,同時表示將辭去在壹傳媒所有職務。但法官仍拒絕二人的保釋申請。二人須被拘押至8月13日再提訊。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500港警突襲!蘋果5高層被捕 壹傳媒宣布停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