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群聚感染扩大 澳洲悉尼禁止市民出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3日讯】澳洲新南威尔斯州为了防止具高度传染力的中共病毒变异株Delta扩散至其他地区,今天(23日)禁止大多数悉尼(雪梨)居民出城。

澳洲境内确诊病例累计逾3万例、死亡病例为910例,为全球最成功控制住疫情的国家之一。

最新的疫情与一名司机有关,这名司机载送过染疫的国际航班机组人员,他们感染的是最早在印度发现的中共病毒(COVID-19)变异株Delta。

法新社报导,上周至今,悉尼邦迪海滩(Bondi Beach)地区的群聚感染已达30多人。

2021年6月23日,工作人员着手对悉尼的一条轻轨进行消毒,因为居民基本被禁止离开该市,以阻止传染性极强的中共病毒变异株Delta不断爆发向其他地区蔓延。(SAEED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南威尔斯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宣布下周将实施新防疫措施,包括立即禁止离开悉尼的非必要旅行,并对社交聚会实施限制。

她说,悉尼约500万的人口中,“很大一部分”将受制于旅行禁令。这道禁令适用于验出COVID-19病例的7个地方政府地区。

不过,当局没有直接下令关闭餐厅与酒吧,但禁止民众群聚唱歌跳舞,大型活动依旧可以举办,但体育馆人数将限制在50%左右。

官员吁请悉尼居民遵守新规定。新南威斯尔州卫生厅长哈扎德(Brad Hazzard)说:“从自身经验来说…大家在防疫上已出现有某种程度的疲劳与松懈。但新版病毒更加危险,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澳洲人口约2500万,迄今仅施打了约670万剂疫苗,其中只有一小部分接种完两剂疫苗。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