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考虑废除涉朝工作组 金与正发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2日讯】美国朝鲜问题特使金成,周二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以及韩国统一部长。金成表示,期望和朝鲜在没有前提条件的情况下会面。而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当天对此回应,美方抱有错误期待。

周二,美国朝鲜问题特使金成在首尔,会见了韩国统一部部长李仁荣,后者负责处理对朝关系。

美国朝鲜问题特使金成:“最重要的是我认为我们两国同意共同承诺,通过外交和对话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

金成当天还会见了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愿意和朝鲜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没有前提条件”的情况下会面,并期待很快收到朝鲜的积极回复。

文在寅表示,赞同拜登政府通过对话与合作实现半岛无核化。

不过,周二早些时候,金正恩胞妹、朝鲜劳动党副部长金与正给美朝对话泼冷水。

她通过朝中社发表谈话称,美国错误理解了朝鲜的对美立场,还说错误的期待会带来更大失望。

据悉,这是针对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周日的言论,沙利文将金正恩做两手准备的言论,称为“有趣的信号”。

另外,周二,韩国外交部在新闻例会上表示,美国特使金成和韩国的朝鲜事务代表,同意考虑取消涉朝工作组

美韩涉朝工作组成立于2018年,目的是协调处理对朝关系。

不过近来,工作组被视为韩朝关系的障碍。

有朝鲜问题专家认为,文在寅政府将把废除工作组,看作是拜登政府的善意姿态。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