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考慮廢除涉朝工作組 金與正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2日訊】美國朝鮮問題特使金成,週二會見韓國總統文在寅,以及韓國統一部長。金成表示,期望和朝鮮在沒有前提條件的情況下會面。而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當天對此回應,美方抱有錯誤期待。

週二,美國朝鮮問題特使金成在首爾,會見了韓國統一部部長李仁榮,後者負責處理對朝關係。

美國朝鮮問題特使金成:「最重要的是我認爲我們兩國同意共同承諾,通過外交和對話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

金成當天還會見了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願意和朝鮮在「任何地點、任何時間,沒有前提條件」的情況下會面,並期待很快收到朝鮮的積極回覆。

文在寅表示,贊同拜登政府通過對話與合作實現半島無核化。

不過,週二早些時候,金正恩胞妹、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給美朝對話潑冷水。

她通過朝中社發表談話稱,美國錯誤理解了朝鮮的對美立場,還說錯誤的期待會帶來更大失望。

據悉,這是針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週日的言論,沙利文將金正恩做兩手準備的言論,稱爲「有趣的信號」。

另外,週二,韓國外交部在新聞例會上表示,美國特使金成和韓國的朝鮮事務代表,同意考慮取消涉朝工作組

美韓涉朝工作組成立於2018年,目的是協調處理對朝關係。

不過近來,工作組被視爲韓朝關係的障礙。

有朝鮮問題專家認爲,文在寅政府將把廢除工作組,看作是拜登政府的善意姿態。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