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东北洪灾 大兴安岭第一城房屋被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0日讯】东北洪灾 大兴安岭第一城房屋被淹

黑龙江省最近遭遇洪水袭击,据大陆媒体报导,截至6月18号,全省共有6条河流8个站点超过警戒水位0.29~1.35米,4条大江大河,水位与历年同期相比,黑龙江整体高1.79~3.58米,嫩江整体高0.73~2.20米,松花江除佳木斯、哈尔滨段外,其他江段高0.43~2.26米,乌苏里江则整体高1.08~1.75米。

中共央视称,19号,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一处堤坝决口,400多人被困孤岛。

网友爆料说,塔河县县城也成了水乡,水淹严重,当地的老桥被冲塌。

20号,有“万里兴安第一城”之称的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洪峰倾泻,造成城市内涝,街道、房屋都被淹,但媒体几乎没有报导。

重庆强降雨致洪灾 长江水位暴涨4米

与此同时,长江流域的汛期也提前到来。6月18号,长江上游的重庆石柱县遭遇强降雨带来的洪灾,4个乡镇近3000人受灾,其中马武镇最为严重,有河道桥梁上的护栏被冲毁,汽车随波飘走,居民家中进水严重。

网上视频显示,马武镇的普子河,洪水滚滚奔流,河边的房屋,一部分已经被淹没在水下。

四川达州市开江县也暴雨成灾,区域内河流洪水泛滥,造成城市被淹,居民房屋泡水。

这些长江上游的支流洪水暴涨,给长江干流带来巨大压力。

据长江水文网的数据,重庆长江水位6月17号为162.57米,但18号,就变为166.46米,一天之内,暴涨4米。

而湖北境内的宜昌也遭遇洪水,6月17号,夷陵区雾渡河镇清溪沟大桥已被冲毁,许多民众被迫撤离家园。

网上视频显示,泥石流直接冲进村镇,道路、房屋都浸在污泥中,一片狼藉。

外界担心,洪水压力之下的三峡大坝是否又要开闸、水淹下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