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夺战略城市 也门内战再起酿47死

终结战争徒劳无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0日讯】也门政府军和青年运动(Huthi)叛军为夺取北部战略城市马里卜(Marib)掌控权,在经过一个月平静期后,战争再起,造成双方47人死亡,包括政府军有16人阵亡。

获伊朗支持的青年运动叛军正寻求夺取马里卜及其周边油田的掌控权,当地是也门政府在北部的最后堡垒。

法新社引述获国际承认的也门政府消息人士表示,青年运动叛军“在多个战线发动攻击,试图挺进,但大部分都被击退。”政府军有16人阵亡,包括6名军官。叛军阵营鲜少发布他们的伤亡。

消息来源又说,支持政府军的沙特(沙乌地)领导联军,对叛军据点发动空袭。

青年运动透过旗下马西拉电视台(Al Masirah)表示,联军也对马里卜省不同地区进行17次空袭。

也门已因6年内战深陷人道危机。为促使也门达成停火协议的各种外交努力一直密集展开,与此同时马里卜激烈争夺战持续进行,激烈交战已导致双方阵营数千人死亡,而但停火协议仍遥遥无期。

在此之前,联合国、美国和区域国家致力推动的也门停火外交努力,频遭挫败。

即将卸任的联合国也门特使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15日告诉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他自身过去3年来致力终结也门战争的各种努力“徒劳无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