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四市同日爆疫情 13地列中风险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0日讯】广东省疾控中心专家宣称,这波疫情将会“清零”。然而18日广东四个地级市再爆出确诊病例,目前在广东共有一个高风险区和13个中风险区。东莞因爆出疫情当地全员连夜测核酸。

根据中共政府网公布的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截至6月18日3点左右,高风险地区为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中风险地区共11个,其中10个在广州。

包括:广州市荔湾区东沙街道新爵村天后西街 9、11、13、16、 18、20、30号所包围区域;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道仙湖社区惠福西路398号;广州市海珠区滨江街道沙地直街(21、23号);广州市白云区永平街道集贤路集安街3号。

广州市白云区永平街道集贤路109号;番禺区大石街道北联村新南大街、新南三巷、联南巷、新联路所包围区域;南沙区珠江街道嘉安花园;南沙区珠江街道发展路、发展横路、灵新大道、珠江二路所包围区域;南沙区珠江街道珠江西一路(142、144、146、148、150号)。

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万科金域名都小区;广东省湛江市吴川市覃巴镇下榕村。

此外,根据深圳市卫健委消息,自18日起,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下十围商住街71号新蓝天公寓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东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自6月19日起,东莞市南城街道百悦尚城小区2栋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也就是说,仅在广东,就有13个疫情中风险地区和一个高风险地区。

根据广东卫健委消息,18日0—24点,广东省只是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广州2例,深圳2例,佛山1例,东莞1例。

据中共国家卫健委数据:19日0—24点,31个省新增确诊病例23例,其中广东12例,云南4例,上海3例,浙江2例,福建1例,四川1例。

不过,由于中共习惯于隐瞒疫情,外界对其给出的数据真实性存疑。

有东莞网友发视频说:东莞只通报新增一例,即全员连夜测核酸,感觉增加了1万例!

广东新疫情已经使得大半个广州沦陷。从荔湾区开始蔓延到越秀区、番禺区、海珠区、南沙区、白云区、黄埔区;同时还蔓延到附近城市佛山、茂名、湛江、东莞等地。

民间批评政府的防控工作做得太差,新闻每天宣传疫情“可防可控”,但至今都没找到病毒源头,疫情持续了20多天还在蔓延,而且官方通报也没说清确诊病例的行动轨迹。

为了平息民怨,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通告称,将对封闭、封控管理的区域实行解封。

广东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马文军也宣称,广州这次疫情预计将于6月20日之前结束。

当时外界批评,这种有违科学逻辑的断言,很可能是为了中共‘百年党庆’进行舆论维稳。

不过由于广东疫情仍在多地蔓延,政治清零已经不可能。目前包括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地均发生疫情,部分地区交通、经济活动受到影响。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