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四市同日爆疫情 13地列中風險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0日訊】廣東省疾控中心專家宣稱,這波疫情將會「清零」。然而18日廣東四個地級市再爆出確診病例,目前在廣東共有一個高風險區和13個中風險區。東莞因爆出疫情當地全員連夜測核酸。

根據中共政府網公布的全國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名單,截至6月18日3點左右,高風險地區為廣東省廣州市荔灣區白鶴洞街;中風險地區共11個,其中10個在廣州。

包括:廣州市荔灣區東沙街道新爵村天后西街 9、11、13、16、 18、20、30號所包圍區域;廣州市越秀區北京街道仙湖社區惠福西路398號;廣州市海珠區濱江街道沙地直街(21、23號);廣州市白雲區永平街道集賢路集安街3號。

廣州市白雲區永平街道集賢路109號;番禺區大石街道北聯村新南大街、新南三巷、聯南巷、新聯路所包圍區域;南沙區珠江街道嘉安花園;南沙區珠江街道發展路、發展橫路、靈新大道、珠江二路所包圍區域;南沙區珠江街道珠江西一路(142、144、146、148、150號)。

佛山市南海區桂城街道萬科金域名都小區;廣東省湛江市吳川市覃巴鎮下榕村。

此外,根據深圳市衛健委消息,自18日起,深圳市寶安區福永街道下十圍商住街71號新藍天公寓由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據東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自6月19日起,東莞市南城街道百悅尚城小區2棟由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也就是說,僅在廣東,就有13個疫情中風險地區和一個高風險地區。

根據廣東衛健委消息,18日0—24點,廣東省只是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廣州2例,深圳2例,佛山1例,東莞1例。

據中共國家衛健委數據:19日0—24點,31個省新增確診病例23例,其中廣東12例,雲南4例,上海3例,浙江2例,福建1例,四川1例。

不過,由於中共習慣於隱瞞疫情,外界對其給出的數據真實性存疑。

有東莞網友發視頻說:東莞只通報新增一例,即全員連夜測核酸,感覺增加了1萬例!

廣東新疫情已經使得大半個廣州淪陷。從荔灣區開始蔓延到越秀區、番禺區、海珠區、南沙區、白雲區、黃埔區;同時還蔓延到附近城市佛山、茂名、湛江、東莞等地。

民間批評政府的防控工作做得太差,新聞每天宣傳疫情「可防可控」,但至今都沒找到病毒源頭,疫情持續了20多天還在蔓延,而且官方通報也沒說清確診病例的行動軌跡。

為了平息民怨,廣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通告稱,將對封閉、封控管理的區域實行解封。

廣東省疾控中心首席專家馬文軍也宣稱,廣州這次疫情預計將於6月20日之前結束。

當時外界批評,這種有違科學邏輯的斷言,很可能是為了中共『百年黨慶』進行輿論維穩。

不過由於廣東疫情仍在多地蔓延,政治清零已經不可能。目前包括廣州、深圳、佛山、東莞等地均發生疫情,部分地區交通、經濟活動受到影響。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