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台湾赠疫苗数量超承诺3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0日讯】周六(6月19日),美国捐赠给台湾的250 万剂莫德纳疫苗已经在运输途中,周日将抵达台湾,数量是此前承诺捐赠台湾疫苗数量的三倍多。来看报导。

周六(6月19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奈德‧普赖斯(Ned Price)发推文:“飞机起飞!我们捐赠的250万剂疫苗正在运往台湾,台湾与美国的健康伙伴关系帮助挽救了这里和世界各地的生命。”

普赖斯还在推特上贴出飞机起飞时的照片。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萧美琴发推文表达感谢:“非常感谢(美国)对台湾获得疫苗的及时支持。美国在全球抗击病毒的领导地位正在挽救生命,是民主的体现!”

美国最初承诺向台湾捐赠75万剂疫苗,而这次运出的250万剂莫德纳疫苗,是此前宣布捐赠数量的三倍多。

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向路透社表示,捐赠疫苗是为了挽救生命,与政治或经济条件无关。他还谴责中共企图阻挠台湾向其他国家购买疫苗。台湾原本从德国购买疫苗的协议今年落空,台湾政府指责是因为受到来自北京的压力。

台湾2350万人口中,目前只有6%至少接种了一次疫苗。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