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EO:半导体产业将现10年荣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9日讯】全球现阶段晶片短缺情形仍未减缓,但英特尔(Intel)执行长季辛格(Pat Gelsinger)16日表示,预计半导体产业将迎接“10年荣景”,即便眼下的晶片荒缓解,英特尔花大手笔所扩增的晶片产能,仍符合市场需求。

季辛格在CNBC节目中表示,“我们相信市场及世界都处在扩张时期,我认为前方迎接的将是10年荣景,因为世界数位化程度将会提高,然而数位化的一切都需要半导体。”

英特尔近期斥资20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兴建工厂,意味着将在晶片荒缓解后,仍握有大量的产能。

英特尔最近更宣布成为“晶圆代工厂”,或替其他公司制造晶片。季辛格透露,年底前英特尔可能会宣布,将在美国或欧洲设置更多“大型晶圆厂”的规划。

与季辛格一同受访的高通执行长艾蒙(Cristiano Amon)指出,尽管两家公司为竞争对手,但他仍表态,未来有机会可以在不重叠的领域上携手合作,使用英特尔的晶圆代工服务。

高通主要生产能连接5G网路的晶片,英特尔主力制造提供基本运算能力的中央处理器(CPU),季辛格表示,“我们毋庸置疑地是运算领域的领导者,而高通也是著名的通讯领航家,运算和通讯有很多可应用之处。”

艾蒙说,盼英特尔的代工计划能为高通带来优势,因为目前高通都是透过外部代工厂来制造晶片。他说,现在正关注英特尔与高通这两家最真材实料的美国科技公司,他们有很多合作机会,做了许多先进及基础研究来推动这项产业。

此外,两家公司都聚焦在辉达能否顺利收购安谋(ARM)的这桩交易,尤其对高通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安谋所掌握的技术,是智慧型手机低功率微处理器(CPU)的关键。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