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神像拆寺院 遭现世报还殃及全家

文/宋宝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9日讯】中国历史上,流传着不少人崇佛敬神遇到的神迹故事。但也有人为了修园林、修墓地,或受无神论的蛊惑,对神像或寺院大动干戈。结果当事者有的遭到现世报,也有的殃及全家跟着遭殃。神佛不是慈悲的吗,又怎会降罪于人呢?这其中,有着怎样的道理?

明朝时期,长洲县娄门内有座大弘寺,这座寺院和御史王献臣的宅院相邻。

毁寺修园林 明朝王献臣的惨烈果报

王献臣与李长沙、文徵明等人颇有交情。但他生平不信佛门所言之事。为了拓宽庭院,于是拆毁了相邻的这个寺院。

他命人将寺中的菩萨、天王等神像拉倒在地上,并用刀刮掉塑像脸上的金箔。左右的人都规劝他不要那么做,但他始终是听不进去。

不一会儿,寺中的神佛画轴都被扔到地上,众僧也都吓得四下逃散。原本供僧人栖息、清修的地方,变得荒凉不堪。

不料几个月后,王御史突然得了疯癫病,浑身发痒,难以忍受。于是,他就自己拿着刀刮身上的皮肤。刮掉皮,仍不止痒,又刮到肌肉,最后刮到了身骨。全身骨裂,腥血淋淋,不到十天他就死了。

他占用寺院拓宽的庭院,取名为“拙政”,里面很多东西都是寺中的故物。在当时,拙政园景优美,为当世苏州园林之最。拙政园占地二百亩,至今在中国仍是四大名园之一。

王献臣死后,他的儿子王锡麟坐拥偌大的宅院,也没福守住。因王锡麟嗜赌,最后将宅院输给了徐家。

毁寺焚经 汪鋐果报殃及全家

明朝时期,新安城南有座披云峰,山下有太平十寺。其中龙华寺有十六幅应梦罗汉(又称《十六罗汉图》)画像,由唐朝僧人贯休(832年-912年)所画,那些画后来被贯休的弟子当作艺术品收藏起来,一直保存到现在。

嘉靖初年,婺源县(江西东北部)人汪鋐(1466年-1536年),官至吏部及兵部尚书。他贪图寺院的风水宝地,想要修建为自家的墓地,于是拆毁了寺院,剥掉塑像,焚毁经书。千年宝刹一朝之间荡然无存。

大概一个月,汪尚书就得了奇怪的疾病,全身皮肉尽消而亡。他死后,他的妻子和儿子也都相继去世。短时间内家业殆尽,那坟墓最后也没有修成。

文革法难 人砸佛像现世遭报

乾隆九年(1744年),乾隆皇帝在高僧章嘉的建议下,将雍和宫改辟为皇家寺院。雍和宫供奉着一座高大的弥勒佛像。根据介绍,弥勒佛像双手结印,预示未来弥勒佛降生人间,转大法轮,普度众生。

文化大革命时期,中共倡导破四旧运动。很多与寺院道观相关的雕塑、绘画艺术被毁之殆尽。曾有红卫兵跑到雍和宫要砸佛像。第一个红卫兵爬上佛像一旁的平台,举起斧头要砍断扶佛像的铁索。然而斧头落下,铁索没有砍到,倒是砍伤了那人自己的腿。第二个人拿过斧头也去砍,也没砍中,还跌下平台,摔得昏死了过去。第三个人见到这场面,吓得都站不起来。后来据说这三人都没有活下来。

山东与河北交界处,有一条漳卫河。河东岸有座著名的临清舍利塔。舍利塔高八层,塔身每层有八面,八个角,每个角有一尊阿弥陀佛像。原本每层每面都刻有“南无阿弥陀佛”几个字。文革“破四旧”时,当时三十多岁的王德忠受到无神论蛊惑,经常带一些人破坏塔上的佛像、佛经。有一次,他看到“南无阿弥陀佛”几个大字,他自己爬上去,拿着锤子朝着大字砸过去。然而,刚砸了几下,他忽然摔在地上,当场毙命。众人一看,再也没人敢侵犯佛像和舍利塔。

从古至今,人们对神明有着特别的情怀,天性中有着敬神崇佛的禀性。所以世上有不少人供奉神像,希望得到神佛庇护,或者纯粹的礼敬神佛,表达做人的善愿。神佛见人心怀善念,也常常施善于人,帮助人渡过危险和劫难。

所以那些供人礼敬参拜神佛的场所,诸如寺院道观等,或许犹如渡桥。倘若人们所在的地方发生洪水,桥下河水湍急暴涨,那座渡桥就是人们逃向安全地带的通道。如果拆毁渡桥,无疑断绝了人们的逃生之路。或许是因为这样,历代传下不少故事,讲述着毁坏神像、拆毁寺院者遭到惨烈的果报的原因所在!

(据《狯园》(五)第七卷《识小录》卷四)@*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