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外宣CGTN招网红 潜在共产主义阴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9日讯】中共官媒“中国环球电视网”,最近瞄准全球的年轻人,招募记者和网红,为中共做宣传。有学者认为,这对西方社会带来危害。

“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曾在2020年被美国国务院认定为“外国使团”,今年2月4日在英国被吊销执照,原因都是CGTN是由中共控制的宣传机构。

今年4月初,CGTN官方微博出现一项招募通知,称“从4月8日开始,面向全球招募用英语报导和创作的主持人出镜记者、音乐DJ和网红”。

英国《泰晤士报》近日报导,英国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的6名学生和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的1名学生已经报名。

牛津互联网学院(Oxford Internet Institute)的中国数位虚假信息专家汉娜·贝利(Hannah Bailey)说,如果西方网红鼓吹中国(中共),英国观众可能对其宣传的“国际观众羡慕中共”言论信以为真。

英国外交政策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Henry Jackson Society)的传播总监山姆⋅阿姆斯特朗(Sam Armstrong)则认为,凡是有尊严的大学,都应该拒绝这样的宣传机构在校园进行招募。

《泰晤士报》的报导中引述英国保守党前党魁施志安(Sir Iain Duncan Smith)的呼吁表示,英国政府应该制裁CGTN,CGTN会给全英国带来危险,是潜在的共产主义者阴谋。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