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台湾水果 夏雪芒果、红肉李两样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9日讯】现在正是台湾夏季水果,芒果和红肉李的盛产季节,种植在嘉义太和山上的红肉李,高挂在树上,果实累累,可是受疫情影响,订单还没着落。

刚下过大雨,还沾着雨滴已经转色的红肉李,结实累累,果肉鲜红欲滴,相当诱人。

果农 钟先生:“红肉李种的好吃,就施肥问题,施肥就是靠高磷钾的肥料。”

嘉义梅山太和的红肉李已经进入采收期,却遇上疫情影响,游客进不来,宅配通路也大塞车,果农很无奈。

果农 林先生:“(卖不出去)就靠网路啊,网路销不出去就当肥料。”

相对于当季水果台东的夏雪芒果,因为县政府已经拿到香港、澳门、新加坡1000箱、国内市场1500箱的市场,但是也有小农认为缓不济急。

果农 游先生:“政府有辅导,可是哦并不能保证怎么卖出去,我们台东这边卖芒果大概有几种方式在卖,一种就是把货采收下来之后送到果菜市场,大部分都是送往新北市的果菜市场拍卖,但是拍卖的价格并不会很理想,像我个人是另外开发网路宅配,比较好的价格大概都是卖在网路,都从网路上卖走。”

农夫看天吃饭,连几天的大雨才解除干旱现象,现在又因为疫情延烧,影响当季水果的通路,眼看着红肉李即将丰收,只能期待国内疫情早日解封,回复以往的荣景。

新唐人亚太电视 廖俪芬 台湾台东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