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中共倒台在即?国内灾祸频传 国际重锤追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6日讯】过去一周,中共在国际上受到了连连重锤,在国内也是灾情频发。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为我们做一个介绍。

本周,西方世界的领导人将他们的目光转向了中共。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三十个成员国,周一(6月14日)峰会结束后发表联合公报中表示,“中国(共)明确表述的野心及强势行为,对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以及与联盟安全相关的领域,构成系统性的挑战。”

这是1949年为应对苏联威胁而成立的军事联盟北约,在联合公报中第一次把中共公开视为“系统性挑战”。

联合公报包含79段内容,其中“中国”一词出现10次。意味着北约对中共采取更强硬立场。

另外,在此之前刚结束的七国集团(G7)峰会,在美国的带领下,也对中共进行了强烈的谴责。

峰会第二天,讨论中共议题时,甚至切断所有网路,就是为了防止北京窃听。

G7领袖们周日(6月13日)发布的公报,更是直击中共痛处,除了要求全面彻查病毒来源、就新疆人权问题大力谴责中共、要求维持香港高度自治,更是呼吁维持台湾海峡稳定与和平、表示对中国东海与南海的状况表示担忧。

这是G7成立以来,峰会公报首度纳入被中共视为红线议题的台海,这显示以往碰到中共议题多闪避静默的国家,逐渐愿意公开表态。

七国集团还宣布了一项为中低收入国家的基础设施融资机制,以拜登去年竞选总统标语命名,称为“建设更好的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旨在与中共的“一带一路”倡议相抗衡。

中共领导人们的误区是认为,西方将要衰败。但本周,西方民主国家向北京展示了团结对抗极权主义的力量。

就在七国集团峰会开幕前,中共急忙跳过三读、通过了《反外国制裁法》,显示中共已经开始害怕。

除了国外形势严峻,在7月1日所谓党庆100周年前,中国国内也安全事件频发。

中国广东台山核电厂,日前被爆出泄漏核放射物质,包括香港在内的方圆7,000平方公里内的5千万人,都在影响范围。中共政府放宽辐射泄露的警戒标准,避免被迫关闭该核电厂,罔顾人命。

而湖北省十堰市周日(6月13日)发生的燃气爆炸案,导致至少25人死亡。

此事引发人们对2015年在天津发生的一系列爆炸案的回忆,当时造成约110人死亡,人们严重质疑当局,是否为保护中国公民做了足够工作。

习近平日前明确表示,重要的是“保持社会总体稳定,为党的百年大庆创造良好氛围”。但现在看来,要中国人民乖乖受骗,已经越来越难了。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