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联合国与中共勾结 内部举报人正面临报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5日讯】中共对国际组织的长期渗透,导致联合国已在一些问题上与中共相勾结。一位联合国内部人士日前披露,作为一名举报者,她正遭到报复,联合国正寻求取消她的受保护的身份。

福克斯新闻(Fox News)6月15日报导,爱玛‧赖利(Emma Reilly)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OHCHR,简称联合国人权高专办)的一名律师,她在2020年获得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所授予的举报人保护权。但赖利告诉福克斯新闻,联合国现在正在寻找方法来撤销它。

应中共的要求,赖利的办公室移交了赴瑞士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的持不同政见者名单。赖利得知后提醒她的上司,这导致了北京施压这些持不同政见者不要前往,其中包括施压他们的家人,某些情况下还导致了逮捕和酷刑,据报导有一个人在拘留期间死亡。

“我是附带的损害,现在高级管理人员显然完全没有道德,以致于他们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我会优先考虑人的生命而不是我的薪水和福利。”赖利告诉福克斯新闻。

这位律师表示,联合国“否认”她是一名举报人,并声称任何有理智的人都不会认为,将人权倡导者的名字提供给中共这一秘密政策是个问题。

赖利说,该组织的一名道德官员在快退休时,终于表现出真正的道德。这位官员调查了这个案子,“发现联合国人权办公室的管理人员只在乎提供中国想要的东西”,而赖利表示,她“真的关心人权”。

美国律师弗莱厄蒂(Edward Flaherty)曾担任整个联合国系统的举报人代表,他告诉福克斯新闻:“令人震惊的是,赖利案件中出现的大逆转是对联合国提供举报人保护这一说法的致命一击。”

弗莱厄蒂说:“联合国道德操守办公室最近宣布撤销一位现已退休的官员就联合国举报人赖利的报复案作出的积极评论,这似乎表明联合国高级官员已经开始采取后卫行动,以剥夺这种保护,使联合国能够因‘违反保密规定’而解雇她——大多数联合国举报人的命运迟早都会如此!!”

弗莱厄蒂呼吁美国国会采取行动,取消联合国的豁免权和资金。他指出,“每一届美国政府都对举报人保护发出了正确的声音,但联合国仍然无法指出有哪位公共利益举报人在这个系统中得以幸存并最终没有被击垮。现在是国会采取具体行动来彻底保护举报人的时候了。”

国际律师和前联合国调查员彼得·安东尼·加洛(Peter Anthony Gallo)告诉福克斯新闻,赖利的遭遇表明,对于任何敢于说出明显错误行为的工作人员,联合国将尽力压制。这个系统对于像赖利这样的举报人是不利的。

赖利告诉福克斯新闻,她只是想说出真相,尽管面临困难,但她仍坚定不移。“我甚至不被允许去报到上班,联合国甚至拒绝假装给出一个理由。这种报复是明目张胆的,意在向所有联合国工作人员传递一个信息:中国是新的老板,为了取悦北京,任何联合国工作人员都不应该违反该规则去报告。”

福克斯新闻联系了联合国道德小组的候补主席,但被告知要直接向秘书长的发言人询问。在一封后续的电子邮件中,福克斯新闻询问赖利的举报人身份是否已被撤销,但至今也没有得到答复。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