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聯合國與中共勾結 內部舉報人正面臨報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5日訊】中共對國際組織的長期滲透,導致聯合國已在一些問題上與中共相勾結。一位聯合國內部人士日前披露,作為一名舉報者,她正遭到報復,聯合國正尋求取消她的受保護的身份。

福克斯新聞(Fox News)6月15日報導,愛瑪‧賴利(Emma Reilly)是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HCHR,簡稱聯合國人權高專辦)的一名律師,她在2020年獲得了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所授予的舉報人保護權。但賴利告訴福克斯新聞,聯合國現在正在尋找方法來撤銷它。

應中共的要求,賴利的辦公室移交了赴瑞士參加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的持不同政見者名單。賴利得知後提醒她的上司,這導致了北京施壓這些持不同政見者不要前往,其中包括施壓他們的家人,某些情況下還導致了逮捕和酷刑,據報導有一個人在拘留期間死亡。

「我是附帶的損害,現在高級管理人員顯然完全沒有道德,以致於他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我會優先考慮人的生命而不是我的薪水和福利。」賴利告訴福克斯新聞。

這位律師表示,聯合國「否認」她是一名舉報人,並聲稱任何有理智的人都不會認為,將人權倡導者的名字提供給中共這一祕密政策是個問題。

賴利說,該組織的一名道德官員在快退休時,終於表現出真正的道德。這位官員調查了這個案子,「發現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的管理人員只在乎提供中國想要的東西」,而賴利表示,她「真的關心人權」。

美國律師弗萊厄蒂(Edward Flaherty)曾擔任整個聯合國系統的舉報人代表,他告訴福克斯新聞:「令人震驚的是,賴利案件中出現的大逆轉是對聯合國提供舉報人保護這一說法的致命一擊。」

弗萊厄蒂說:「聯合國道德操守辦公室最近宣布撤銷一位現已退休的官員就聯合國舉報人賴利的報復案作出的積極評論,這似乎表明聯合國高級官員已經開始採取後衛行動,以剝奪這種保護,使聯合國能夠因『違反保密規定』而解僱她——大多數聯合國舉報人的命運遲早都會如此!!」

弗萊厄蒂呼籲美國國會採取行動,取消聯合國的豁免權和資金。他指出,「每一屆美國政府都對舉報人保護發出了正確的聲音,但聯合國仍然無法指出有哪位公共利益舉報人在這個系統中得以倖存並最終沒有被擊垮。現在是國會採取具體行動來徹底保護舉報人的時候了。」

國際律師和前聯合國調查員彼得·安東尼·加洛(Peter Anthony Gallo)告訴福克斯新聞,賴利的遭遇表明,對於任何敢於說出明顯錯誤行為的工作人員,聯合國將儘力壓制。這個系統對於像賴利這樣的舉報人是不利的。

賴利告訴福克斯新聞,她只是想說出真相,儘管面臨困難,但她仍堅定不移。「我甚至不被允許去報到上班,聯合國甚至拒絕假裝給出一個理由。這種報復是明目張胆的,意在向所有聯合國工作人員傳遞一個信息:中國是新的老闆,為了取悅北京,任何聯合國工作人員都不應該違反該規則去報告。」

福克斯新聞聯繫了聯合國道德小組的候補主席,但被告知要直接向祕書長的發言人詢問。在一封后續的電子郵件中,福克斯新聞詢問賴利的舉報人身份是否已被撤銷,但至今也沒有得到答覆。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