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疫情持续恶化 定点医院2医护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4日讯】广州疫情持续恶化,官方日前通报2名定点医院医护人员确诊。网民质疑医护人员都已接种疫苗,还会感染,是否国产疫苗无效。此前曾有专家警告,若医护人员出现群聚感染,显示疫情很可能已失控。

医护人员确诊 国产疫苗受质疑

广州市卫健委官网6月14日通报称,11日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在对医务人员进行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2名阳性感染者,经进一步检查后确诊。

其中一名女患者,是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病理科技师;另一名男患者是急诊科医师。该院是收治中共病毒患者的定点医院之一。

定点医院出现多名医护人员确诊,立即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因为医院是防疫的前线,医护人员也是最早接种疫苗的群体。很多大陆网民质疑,“不是说医护人员都打过疫苗吗?接种了疫苗也会被感染?还是医院有漏洞?”

其实,中共疾控中心专家邵一鸣在6月8日就已经明言,中国国产疫苗定位为“防发病”而非“防感染”,也就是说打了国产疫苗,仍有被感染的可能。

另外,《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4月20日曾发布一则消息,西安市一名医护人员在接种了两剂国产疫苗后,感染中共病毒。这让很多人担心,接种国产疫苗到底有没有用?

广州本次疫情爆发后,曾大面积施打国产疫苗。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在6月1日的记者会上说,广州于今年3月启动疫苗接种以来,截止到5月31日的16:00,全市累计接种了1313.66万剂次,1011.11万人。

但黎明随即又宣布,广州市暂停接种疫苗。他声称,是为了减少民众聚集,增加感染风险。

目前,中共正在向海外大力推广国产疫苗,但美国摩根大通集团6月11日出具一份中共病毒疫苗报告,公布18个被观察国家分别接种欧美和中国疫苗后的情况。

报告显示,接种辉瑞、莫德纳、AZ疫苗的荷兰、英国、瑞典、法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德国、以色列,新增确诊数明显下降,加拿大甚至接近0确诊。

而接种中国国药疫苗的塞席尔、乌拉圭、马尔地夫、巴林、阿根廷、智利、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纳米比亚等国家,仅匈牙利每7日确诊病例数下降,其他国家接种人口越多,确诊病例数飙升越高。

其中以巴林、马尔地夫、塞席尔三国新增感染人数最多,确诊人数直线上升,均“飙出图表外”。

医护人员群聚感染 疫情恐失控

另外,医护人员比一般民众的防疫措施应该做得更好、更全面。因此,当医护人员出现群聚感染情况,这意味着疫情的严重性。

去年武汉爆发疫情后,武汉医护人员出现大面积感染情况。有专家曾示警说,一旦出现医护人员群聚感染,意味着疫情可能已经处于失控状态。

2020年3月6日,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曾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疫情期间,湖北省有超过3000名医护人员感染,其中40%是在医院感染的。

目前,广州是中国新的疫情重灾区。自6月5日起,广州全市11个辖区都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虽然官方没有通报,但广州市民怀疑疫情可能已经扩散至全市范围。

6月12日,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杨智聪称,近期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近六成以上确诊病例,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症状时,以为是感冒没有及时就诊,延误了最佳治疗和及时处置的时间。

大纪元专栏节目《新闻看点》主持人李沐阳对广州当局的这一说法提出质疑,他认为,一个身处疫情重灾区的人出现发烧等症状,按常理,本能的第一反应不太可能是自己去买药解决,而是去检测是否感染了中共病毒。

李沐阳认为,不排除广州疾控中心的说法是在中共当局做铺垫,有可能不知何时会“突然宣布更严重情况”。

12日凌晨1时,一位广州的网民向《新闻看点》爆料指,“广州现在的确是越来越严重了”。

他在邮件中写道“死命令已经下了,疫情控制不住的话,广州极有可能会完全封城”。但他并未透露具体何时封城,原因是“怕受牵连”。

该网民希望通过媒体“告诫在广州还能自由行动的居民,趁封城之前囤好食物,把雪柜塞满。慢性病患者把药物提前准备好,有婴儿的家庭囤好奶粉。”

他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度过这场瘟疫”。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