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约翰逊担忧疫情 6月21日最后解封恐生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4日讯】英国原计划在6月21号全面解除疫情封锁。由于感染病例正在增加,6月12号,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对全面开放持谨慎态度,可能会延后四个星期。

英国首相 约翰逊:“我们将在周一作出决定。当然,为获得希望看到的结果,我们必须谨慎,这将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路线图。我们今天看到,住院率在上升,病例在增加。我们有理由保持谨慎。”

英国在6月12日报告新增7,738个确诊病例,还有12例在确诊后28天内死亡。在过去一周,英国的确诊率继续攀升,确诊病例比前一周增加了50%。

约翰逊说,在第二波住院的确诊病例中,年轻人的比例明显增加。他希望能加快疫苗接种速度。

英国首相约翰逊:“我们还没有在疫苗接种方面取得巨大进展,显然,疫苗接种和病毒之间正在进行竞赛,而最终疫苗将获胜,只是一个速度问题。”

英国四阶段解封计划的最后一次解封原订在本月21日,不过由于疫情有上升迹象,全国能够恢复正常的最后期限将在6月14日周一决定。

英国首相约翰逊:“我一直在说,我们正在研究这些老年人群体是否从疫苗中获得了足够的保护。这就是我们正在看的数据,并且将在周一看到更多的数据。”

新唐人记者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