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 以色列组建新政府 议会周日信任投票

以色列议会周日(6 月 13 日)将对贝内特、拉皮德联合政府新内阁信任投票,预期将结束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掌权长达 12 年纪录。

新政府由不同的反对内塔尼亚胡的左、中、右政治派别政党组成,但新政府能否稳定令人质疑。

新内阁将由中间派反对派领导人拉皮德 (Yair Lapid) 和极端民族主义者贝内特 (Naftali Bennett) 联合组成。如果议会信任投票通过,贝内特将现担任2年总理,然后由前电视主持人拉皮德接任2年。

2. 美前特种兵助戈恩逃离日本 在东京受审

美国陆军特种部队老兵迈克尔-泰勒(Michael Taylor)和他的儿子彼得(Peter Taylor)被指控帮助日产汽车(Nissan Motor)前董事长戈恩(Carlos Ghosn)逃离日本,将于周一(6 月 14 日)在东京法院出庭。

父子2人今年3 月从美国被引渡到日本。这是他们首次出庭。如果罪名成立,可能面临长达三年的监禁。

3. 瑞士公投是否禁用化学杀虫剂

风景秀丽但自然资源有限的欧洲富国瑞士,将在周日就两项倡议举行公投,决定是否在农牧业中全面禁用合成杀虫剂,取消补贴,以及清洁水源。如通过,瑞士将成为欧洲第一个禁止合成杀虫剂的国家。

4. 视频:德州大坝搁浅小船获救

德州大坝搁浅小船获救周六披露了视频。周四(6 月 10 日),一艘4人乘坐的小船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Austin)的长角大坝(Longhorn Dam)边缘搁浅,奥斯汀警方的湖边巡逻艇 率先赶到现场 ,将船拉了上来。事件中没有人员伤亡。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