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浙江现疫情 温州瑞安进入战时机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2日讯】中国多地爆发疫情,其中浙江温州瑞安市因疫情严峻,已经进入战时应急机制,新增确诊者曾居住的瑞安平阳县万全镇,全员核酸检测,并实行封闭管理。

6月11日,温州平阳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称,全面进入疫情防控“战时应急状态”。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战时应急状态措施,万全镇、海西镇、滨海新区各村居、社区、住宅小区要严格落实24小时封闭管理,实行“非必要不外出”等流动管理措施,并实施全员核酸检测

所有经排查确认的病例密接、次密接人员,由属地乡镇就近送往集中隔离点,按规范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来平阳返平阳的人员在严格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14天集中隔离后,再采取7天居家隔离)的基础上,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

基层单元需全面实行区域管控,落实“村自为战,各自为战”管控措施。

6月10日,温州当局通报,平阳县万全镇一家三口确诊。即日起,在全镇范围内实行居民出行管控措施,各类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全部停业,每户两天可派1人上街购物,其他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在商超、农贸市场和药店上班外均不得外出。

当日上午6点起,万全镇全域户籍人口、暂住人口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除浙江温州之外,目前中国各地疫情四起。据中共央视报导,继5月上旬在辽宁、安徽等地发生聚集性病例后,5月下旬开始,广东省广州、深圳、茂名、佛山等地陆续发现出现疫情。

6月11日,宁波市也通报新增确诊者,已转运至宁波市隔离点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同日,广西南宁市疾控中心透露,南宁发现首例中共病毒印度变异毒株;6月10日,浙江省金华市也发现确诊病例,目前,确诊者已在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