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锦簇花夏日新 游客逐花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2日讯】第192届美国费城花展,6月5日至13日,在室外举行。园艺师们建造了十多个,以野生动物栖息地为主题的微型景观,希望回归传统的耕种和生活方式,保护自然环境、珍惜家庭时光。

白云冉冉过,镜湖漾清波,彩旗迎风展,一夜花如织,万卉千芳染彩色……这就是为期九天的第192届美国费城花展。

“簇锦攒花斗剪裁”,来自全美各地的园艺师们用鲜花、青竹、树叶、干花、枯枝、藤蔓等材料建造了十几个以”栖息地”为主题的微型景观。

现代科技日新月异,工业高速发展造成的空气污染、水土流失等自然环境的被破坏,已使许多动物失去了栖息地。人类的生存环境也变得越来越恶劣,人类正在吞食着自己给自己种下的苦果。因此,美国宾州园艺协会以栖息地为创作主题,宣导人们爱护大自然。

这个微型景观表现的是“蜜蜂酿蜜”。蜜蜂是植物最重要的花粉传播者之一,如果没有它们的存在,许多花卉将会永运消失。目前,蜜蜂的数量急剧下降,专家认为主要是杀虫剂与农药的广泛使用而导致蜜蜂的大量死亡。园艺师们希望回归传统的耕种方式,保护自然环境。

我们生活在一个资讯爆炸的时代,手机、电脑、iPad 的广泛使用,使人与人之间逐渐疏远,与亲人们一起在公园漫步,低头看看风中摇曳的花朵,抬头看看晨雁翱翔,欣赏幽鸟飞鸣翠叶间,听草际鸣蛩,共用天伦之乐,已成为一种奢望,人们的生活方式被彻底改变了,离大自然越来越远。回归传统,生活才能恢复宁静与和谐,园艺师们试图通过这个名为“家庭时光的作品”来表达自己美好的愿望。

Kokedama是日本人用于栽种盆景的一种独特的方法,土壤被厚厚的一层苔藓包裹着,以防水土流失。日本人习惯用盆景点缀家居环境,让室内也充满了生机。这个植物雕塑作品取名为Kokedama 森林是由1200株树苗排列组合而成。园艺师们希望大家爱护森林,因为它不仅是地球的肺,而且也为世界80%的陆地生物提供了多样性的家园。

此次花展还设有“花园设计展示区”和“汉米尔顿植物展示区”,为广大养花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花园设计与种植花卉的交流平台。

宾州园艺协会首席代表 Sam Lemheney“在疫情期间,更多的人加入了宾州园艺协会,人们不方便外出旅游。非常高兴看到协会成员数量的增长,人们加入协会是因为我们有很多出色的园艺师教授技术,请到我们协会来学习吧!”

宾州园艺协会成立于1829年,之后的每年都举办一次大规模的室内花展,门票收入都用于贫困社区的建设,至今已有192年的历史。今年由于中共病毒肆虐,才第一次在室外举办。

宾州园艺协会首席代表 Sam Lemheney “我们的宗旨是与社区民众建立联系,通过社区的绿化来改善环境,提高社区民众的生活品质,我们为此感到欣慰。”

每张门票都倾注着捐献者对社区建设的一份爱心,她就像涓涓细流,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田。

新唐人记者鹭青费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