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老兵出席纪念活动 口述历史故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2日讯】今年6月6日,是盟军二战在法国诺曼底登陆77周年纪念日。日前,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中大西洋航空博物馆,举办了二战主题的纪念活动。很多参加过二战的老兵来到活动现场,和人们回顾那段令人难忘的历史。

二战老兵Angelo Bokeko:“大约三个小时的轰炸,我认为是重炮。我们在山的一侧。 他们说,准备早上进入科隆。”

二战老兵Angelo Bokeko马上要迎来99岁的生日。他曾是第 67 装甲步兵营第 13 装甲师的战斗步兵,赶赴欧洲战场时,他只有20岁。

二战老兵Angelo Bokeko:“我们都有朋友去了,但再也没有和我们一起回来。 每个人都在感谢我,但我仍然活着,应该感谢那些没能回来的人。”

宾州雷丁市的中大西洋航空博物馆这个二战主题的纪念活动到今年已是第30届。活动现场有几十辆老式战机在空中盘旋,约1500名身着二战期间服装的演员在军营、坦克或是老式军车旁与游客互动。

中大西洋航空博物馆馆长Russ Strine:“我们想保存这段历史。 学校不再教太多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知识了。所以这是我们使命的一部分,让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历史存活下来。”

电脑技术工作者Josiah Devries:“他们在这里, 年龄最小的也已经95 岁了,他们不会在这里待太久。 我们这一代人与他们见面的时间非常有限,下一代将永远无法与他们见面或与他们交谈。”

这个连续三天的活动,吸引了约3万游客。

新唐人费城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