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美中竞争 美议员欲送中共常委《八月炮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9日讯】周二,美国联邦参议院召开了一个以美中战略竞争为主题的听证会,前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在作证时,回答了美国应如何应对中共威胁相关的问题。

在6月8日美国联邦参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参议员汤姆·科顿 (Tom Cotton)提问前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中共是否正在主动与世界脱钩?

前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那正是中国(共)正在做的事。事实上,你刚刚提到的策略(与世界脱钩)已经写在了其十四五计划中。”

博明列举了中共对澳大利亚的所作所为,他认为这是中共主动与西方发达国家脱钩的一个典型例子。而美国是中共的下一个目标。

前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当他们认为他们已经不再需要我们的资本和技术,当然我们的技术主要是被盗用的,但在某些情况下是被愚蠢的商业领袖主动交出去的,他们幻想能被允许以某种方式进入中国市场。”

科顿接着提问,是否美国应该有所准备、按照自己的节奏与中共脱钩?

前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是的!中国(共)在其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界定的所有那些领域,它们想在21 世纪主导的所有高科技领域,都是我们应该主动和针对性进行脱钩的领域。 ”

联邦参议员乔尼‧恩斯特(Joni Ernst)提问,美国可以通过哪些军事和外交行动威慑共产中国在印太区域特别是对台湾的威胁?

前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扩大区域合作,比如情报共享,与该地区的主要合作伙伴,像越南、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以及我们在该地区的盟友,如日本和韩国;增加我们对外军事资金的支出,帮助他们建立对峙能力,像无人机、直升机和反舰导弹这样的东西。”

联邦参议员安格斯·金(Angus King)担心中共在南海的激进行动随时会导致擦枪走火,他建议应该送给中共政治局常委人手一本《八月炮火》,通过这本描写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经典之作,让他们能够认清现状,不要误判局势,从而做出错误决定。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