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美中競爭 美議員欲送中共常委《八月炮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9日訊】週二,美國聯邦參議院召開了一個以美中戰略競爭為主題的聽證會,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在作證時,回答了美國應如何應對中共威脅相關的問題。

在6月8日美國聯邦參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參議員湯姆·科頓 (Tom Cotton)提問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中共是否正在主動與世界脫鉤?

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那正是中國(共)正在做的事。事實上,你剛剛提到的策略(與世界脫鉤)已經寫在了其十四五計畫中。」

博明列舉了中共對澳大利亞的所作所為,他認為這是中共主動與西方發達國家脫鉤的一個典型例子。而美國是中共的下一個目標。

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當他們認為他們已經不再需要我們的資本和技術,當然我們的技術主要是被盜用的,但在某些情況下是被愚蠢的商業領袖主動交出去的,他們幻想能被允許以某種方式進入中國市場。」

科頓接著提問,是否美國應該有所準備、按照自己的節奏與中共脫鉤?

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是的!中國(共)在其中國製造2025戰略中界定的所有那些領域,它們想在21 世紀主導的所有高科技領域,都是我們應該主動和針對性進行脫鉤的領域。 」

聯邦參議員喬尼‧恩斯特(Joni Ernst)提問,美國可以通過哪些軍事和外交行動威懾共產中國在印太區域特別是對台灣的威脅?

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擴大區域合作,比如情報共享,與該地區的主要合作夥伴,像越南、菲律賓和印度尼西亞以及我們在該地區的盟友,如日本和韓國;增加我們對外軍事資金的支出,幫助他們建立對峙能力,像無人機、直升機和反艦導彈這樣的東西。」

聯邦參議員安格斯·金(Angus King)擔心中共在南海的激進行動隨時會導致擦槍走火,他建議應該送給中共政治局常委人手一本《八月炮火》,通過這本描寫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經典之作,讓他們能夠認清現狀,不要誤判局勢,從而做出錯誤決定。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