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毛左遭跨省秘密抓捕 涉拥护薄熙来的毛共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8日讯】中共意识形态濒临破产,内部斗争波诡云谲,连一些信奉马列毛的团体也被当局视为威胁。近日山东公安秘密跨省抓捕多名毛左人士,包括当年拥护薄熙来的毛共党成员。警方透露,这些人或因酝酿成立新团体而被捕。

6月3日,大陆一个毛左网站发文称,从5月12日开始,山东济宁市公安局开始大规模抓捕省内省外的毛左人士,首当其冲的是2019年10月刚出狱的山东曲阜师范大学教授马厚芝。

据早前的媒体报导,马厚芝是当年主张推行毛泽东“继续革命路线”的毛共党(毛泽东共产党)成员。2009年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时,毛共党秘密成立,并一致拥立薄熙来为党书记。当年10月,马厚芝和多名毛共党主要成员到重庆筹备所谓“党十一大”,却被薄熙来当局抓捕,后被判刑10年。

除了马厚芝,济宁警方5月12日还抓捕了山东莒县的刘清风,并跨省到河南安阳抓捕了河北涉县人士付鸣翔,还到陕西西安抓走了胡加洪。5月18日和24日,济宁警方又先后到河南开封抓捕了聂聚宝,到河南临颖县抓走邬荣华。

这些人都是被秘密抓捕的,有的连家人都不知道,亲友只知道他们最近失联了。目前只有上述6人有消息传出,可能还有其他未传出消息的毛左人士被捕。

济宁警方回应其他毛左人士称,“宣传毛主席思想没有罪”,但被抓的人涉及其它“团伙犯罪”,将移送司法审判。在毛左人士的一再追问下,有公安透露“他们当中有人想成立社团组织”。

近年来中共遭遇执政危机,部分党内势力主张用复辟文革的方式重回对社会的极端控制,走“唱红打黑”路线的薄熙来因此成为毛左们拥戴的对象。薄熙来在中共内斗中倒台后,毛左团体在一定程度上也成了“政治异己”。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