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见温暖!金银花盛产期招募采花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4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台湾近来的疫情影响到各行各业,屏东有位花农,有感于疫情造成的失业问题。刚好碰上金银花盛开时期,于是他在网路社群上,招募采花工,希望提供工作机会,给需要的民众。

正值金银花采收期,大伙忙着采收金银花,不过由于疫情来得突然,不少人面临失业花农于是在脸书上发起,招募采花工,提供工作机会给需要的民众。

花农 黄颖:“疫情当中人人都有责,大家都有责任一起来防疫,来抗疫,那我们也希望能够提供一些工作机会,让这次的疫情,因为这一次的疫情,可能暂时停止上班的一些民众。”

整个园区内,几乎都是受疫情影响,暂时失业的员工,虽然只是打零工,但顶着30几度的大热天工作,也不容易,从事航空相关工作的贺先生,很感谢有一份补贴家用的工作机会。

采花打工民众 贺先生:“因为我之前是在桃园机场,在从事相关工作,因为疫情的关系,目前就是回家待业。对家庭,多多少少在经济方面,还是有一些支撑的作为。”

花农 黄颖:“因为这个是要高人力的那个,刚好我们派上用场,因为疫情停止上班的民众,能够有这些就业的机会。”

花农的善举不但解决了缺工问题,也在疫情间,为失业民众提供了一份珍贵的工作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