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居民抗议游民屋 亚市决议“暂缓推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3日讯】近200位南加民众,于周一(1日)在亚凯迪亚市府楼前集会抗议,敦促市议会“彻底搁置”或“无限期延长”兴建游民屋的计划。面对反对声浪,市议会仍作出了“暂缓推进”的决定。

周一(6月1日)下午,近200名南加州亚凯迪亚市居民,聚集在市政府大楼前,要求市议会成员“彻底搁置”或“无限期延长”在城市内兴建游民小型庇护所的计划。

亲眼见证近年来的游民增长趋势的林女士,对媒体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愿意站出来抗议。她认为,游民不会每天待在屋内,若在街头、公园、居民区行动,会给周围学区带来安全隐患。

她也担忧,庇护所还会吸引更多游民迁入。其中,如果有州府提前释放的囚犯,会大大威胁到社区安全。

同时,有市民澄清,民间只是反对这个把游民住所建在社区的项目本身,并非反对帮助游民。

尽管民间的反对声浪强烈,但市府依然没有在周一晚间的会议上,做出撤销这个项目的决定。而是以5:0通过了市议员郑博仁提出一项动议。

这项动议的内容包括,日后重新讨论是否成立研究游民问题的“居民咨询委员会”;并在未来120天内举办几场针对全体居民的公开会议,并将会议内容翻成中文。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