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做到!NHK:日本政府援台120万剂AZ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3日讯】日本政府表示,最快6月4号向台湾提供120万剂AZ疫苗。日本政府还表示,考虑到中共正在积极开展“疫苗外交”,日本将继续推动疫苗供给,并在发展中国家建立低温运输网络“冷链”。

日本首相菅义伟:“为了进一步做出贡献,今后将追加8亿美元的捐款,对于COVAX组织的捐款,将达到合计10亿美元。”

2号,日本首相菅义伟出席“COVAX疫苗高峰会”。他表示,将透过COVAX,捐出3000万剂在日本制造的Covid-19疫苗,给各国或地区。

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台湾要在7月以后,(疫苗)生产体制才会逐渐完备,当前我们认为(台湾)有迫切的需要。”

3号,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出席参议院外交防卫委员会会议时表明,台湾迫切需要Covid-19疫苗,日本政府正在协调6月中提供疫苗给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