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做到!NHK:日本政府援台120萬劑AZ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3日訊】日本政府表示,最快6月4號向台灣提供120萬劑AZ疫苗。日本政府還表示,考慮到中共正在積極開展「疫苗外交」,日本將繼續推動疫苗供給,並在發展中國家建立低溫運輸網絡「冷鏈」。

日本首相菅義偉:「為了進一步做出貢獻,今後將追加8億美元的捐款,對於COVAX組織的捐款,將達到合計10億美元。」

2號,日本首相菅義偉出席「COVAX疫苗高峰會」。他表示,將透過COVAX,捐出3000萬劑在日本製造的Covid-19疫苗,給各國或地區。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台灣要在7月以後,(疫苗)生產體制才會逐漸完備,當前我們認為(台灣)有迫切的需要。」

3號,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出席参議院外交防衛委員會會議時表明,台灣迫切需要Covid-19疫苗,日本政府正在協調6月中提供疫苗給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