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现1500年前护身符 保护佩戴者免受邪灵侵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3日讯】以色列文物管理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 ,IAA)周三(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一个40年前出土的、可以追溯到大约1500年前的护身符已经移交给了该局,感谢捐赠者表现出的良好公民意识。

护身符是大约40年前,由已故的哈维夫(Tova Haviv)在加利利(Galilee)的阿尔贝尔村(Arbel)发现的。在拜占庭时期(Byzantine),这里有一个古老的犹太人定居点,并且有一个古老的犹太会堂。

现在,哈维夫家族的一名成员已经将这一发现交给了以色列文物管理局,以色列文物管理局正在对其开展进一步研究。

这枚青铜吊坠的正面有一个骑士的形象,他骑着一匹奔跑的马。骑士的头部被光环所包围,他将长矛刺向一个仰卧的女性形象。在骑士上方的半圆内刻有希腊文,内容为“征服邪恶的唯一神”(The One God who Conquers Evil)。在马腿下有4个希腊字母“I A WΘ”,代表希伯来语上帝的名字(Yahweh,YHWH)。

护身符背面描绘的是一只眼睛,它被箭和一个分叉的物体刺穿。这只眼睛受到下面两只狮子、一条蛇、一只蝎子和一只鸟的威胁。在护身符上半部分是简略的希腊文:“唯一的上帝”(One God)。(护身符图片请点击这里

以色列文物管理局文物盗窃预防小组(IAA’s Antiquities Theft Prevention Unit)副主任克莱因(Eitan Klein)博士表示,虽然学者们通常认为佩戴这种护身符的人是基督徒或诺斯替教(Gnosticism)教徒,但在公元5-6世纪的犹太会堂的犹太人定居点内发现了这枚护身符,这一事实可能表明,即使是当时的犹太人,也会佩戴这种类型的护身符来防止“邪眼”(evil eye)和恶魔。

在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广泛有着“由嫉妒而生的邪眼会产生诅咒,带来恶运、疾病与死亡”的民间信仰,土耳其也是其中之一。

克莱因补充说,这个护身符是公元5-6世纪的一组护身符中的一部分,这些护身符可能是在加利利和黎巴嫩制作的。这组护身符有时被称为“所罗门之印”(Solomon’s Seal),骑士被描绘为战胜恶灵的力量。在这种情况下,上面的女性形象则与神话人物Gello/Gyllou相联系,她威胁着妇女和儿童,与“邪眼”有关。

“背面的眼睛可以被识别为‘邪眼’,被攻击,并通过各种手段被战胜了。”克莱因说,“因此,这个护身符可能是用来防范‘邪眼’的,可能是为了保护妇女和儿童”。

克莱因感谢护身符的捐赠者表现出的良好公民意识,并呼吁以前任何发现古代文物的人都把它们交给以色列文物管理局,这些物品代表着以色列的历史和遗产。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