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孩政策民调九成不考虑 民呛“把妇女当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3日讯】中共政治局日前宣布开放一对夫妻生育三胎的政策。这一消息引爆舆论翻车,大陆微博上相关话题跟帖负评如潮。中共党媒在微博进行的一项民调结果令中共傻眼,官媒只得迅速删除。更有中国民众呛当局“把妇女当猪”。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宣布全面开放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该话题一下子登上了新浪微博热搜榜第一位。阅读量达三十多亿次,长时间占据热搜榜榜首。网友清一色的表示:“生三孩是有钱人的游戏,我们玩不起。”

中共新华社当天在微博上发起了一项民调——“三孩生育政策来了,你准备好了吗?”,结果显示,3.1万名参与者中约有2.9万人表示“完全不考虑”,占比高达93.4%。

此结果令中共官方傻眼,被网友戏称为“翻车现场”,迫使本来预计延续7天的民调,不到半天就草草下架。

(网络截图)

而新华社“权威发布”的相关消息,一个小时左右网友留言高达26万。网友几乎一边倒的说,不是生不生的问题,是高房价、教育资源不足等多因素逼的年轻人不能生。还有网友称,福利不到位,没优惠政策,谁生谁傻。新华社评论区也上演“车祸”。

(网络截图)

德国之声采访了多名中国女性,其中一名自营食品进口生意、目前育有一儿一女的王小姐批评:“政策想计划就计划,想生就让生。真把妇女当成猪了。”

一位育有一对双胞胎儿子的习先生则明白表示:“根本不考虑”!

习先生解释说:“没有一个家长愿意自己的小孩出来后,过着普通的人生,如果要‘精养’,学费、辅导费用、课外费用、夏令营的费用,还有他们往后去国外的费用,这个根本不是普通人能够想像的”。

中共宣称“三孩政策”将有经济和法律的配套,但习先生认为,“这种‘喊口号’,或许在50年代可以撸起袖子大干特干,盲从可以。但是现在需要的是合理性消费,从性价比的考量。”

大陆网民们也纷纷给出不考虑生三孩的理由。“现在的普通人都在养房子,哪有钱养孩子,你开放10胎都没用。”“一个都快养不起了,还3孩?到时上有4个老人家、下有3孩,压力不敢想像。”

也有网友质疑官方开放三孩的动机:“韭菜不够割了?”“劳动力短缺?”“这是把韭菜往死里割啊。”“年轻人需要停一停歇一歇,不是无止境地被剥削、割韭菜。”

(网络截图)

根据中共官方的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2020年中国育龄妇女总和生育率为1.3,远远低于更替水平所需的大约2.1。而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为1.9亿人,占总人口的13.5%;15岁至59岁的劳动人口占比为63.35%,比10年前下跌6.79个百分点。

60岁以上人口占18.70%,比10年前增加5.44个百分点。也就是说,中国每100名劳动力,需要赡养近20名老人。

中国的经济正面临劳动力短缺、老龄化严重等问题,中国的人口红利消失。

中共从上个世纪1979年末开始,实施一胎化政策,全国上下强制堕胎、强制结扎、高额罚款、暴力殴打、非法拘禁等手段,导致许多悲剧一再上演。给亿万中国人,特别是妇女,带来了深重的灾难。

中共党媒曾称,一胎化使中国30多年内少出生4亿多人。这期间中国城乡出现的标语:

包括:“宁可血流成河,不准超生一个”、“宁添十座坟,不添一个人”、“一人超生,全村结扎”、“该扎不扎,见了就抓;该流不流,扒房牵牛”、“一胎环,二胎扎,三胎四胎杀杀杀!”、“一胎生,二胎扎,三胎四胎–刮!刮!刮!”等。

此外,一胎化政策还残害了无数的中国家庭,导致许多妇女因粗暴引产而死亡。并造成人口比例失调、老龄化现象日趋严重。

中共计划生育“一胎化”标语。(网络图片)

资料显示,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大陆出生人口已经出现下降趋势,从每年2,000多万人下降到2003年的1,600万人以下,之后最低达到1,584万人。2015年中共宣布放开“二胎”政策,但新生儿出生率仍连年下滑,2020年同比下降近15%。

政经分析人士秦鹏向大纪元表示,去年人口普查的结果非常不乐观,人口很可能是负增长。这种情况下,让老百姓生三胎、放开一些政策,目的是让大家多生孩子,并不是为了改善民生。

秦鹏指出,中国人不想生孩子,跟躺平主义背后的原因和逻辑是很像的。躺平就包括不结婚不生娃,原因就是房子问题、教育问题、996时间问题……对很多年轻人来讲,长时间在这种压力下苦苦生存,实际上大家都在思考。

“躺平主义”,大体指不工作、不买房、不购物、不消费、不结婚、不生娃等等,把人生的要求降到最低点,能保持生存就行。有观点指,这体现中国年轻一代对社会现状的不满,并对当局抱持非暴力不合作态度。

这种做法引发官方恐慌,并发文予以批评。网民嘲讽,中共害怕民众“躺平”,因为躺平的韭菜不好割啊!

而开放三孩的政策出台后,网络热传的对联是:“上联:1个家庭,2个夫妻,生3个孩子,养4个老人。下联:八点上班,晚九下班,费十分力气,还百万房贷。横批:韭菜的一生。”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