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10亿分之一 眼尖客救下2只罕见“黄金龙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1日讯】两只罕见到补获率只有10亿分之一橙色龙虾真是遇到贵人了,英国一家商店正准备以25.5英镑(约合36美元)将它们贩售出去,幸好被一名识货男子及时拦下,不然差点就成了餐桌上的龙虾大餐了。

近日,现年47岁的餐饮业者约瑟夫-李(Joseph Lee)来到英国一个量贩市场采购食材,当他经过贩卖海鲜的摊位时,发现水箱中有两只橙色龙虾,让他感到非常奇怪,因为一般活的龙虾身上的颜色居多是青色的,只有在煮熟后才会变成橙色。

他原本以为是店家在开玩笑,在水箱中放两只橙色的龙虾玩具,但是它们又在水中游来游去的,不像是玩具。于是上前认真一看,结果真的是活的橙色龙虾,这一发现令他惊讶不已,因为橙色大龙虾太罕见了,是世界上最稀有的龙虾之一。(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曾经从事海鲜生意的约瑟夫说,“我知道他们不会把煮熟的龙虾放在那里,因为(活)龙虾必需放在水温低于7度的特殊水箱里。”

据英国媒体“西南新闻服务”(SWNS)报导,这两只龙虾被确认是橙色的加拿大龙虾。

这是约瑟夫第一次看到活的橙色龙虾,他说,这种龙虾非常非常罕见,捕捞一只的概率是3000万分之一,而水箱中竟然有两只,这样的出现概率大概是10亿分之一

他形容说,这种概率就像被闪电击中三次,每次都能活下来。“在水箱中不仅是一只,而是两只,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约瑟夫随即向店家说明这两只橙色龙虾的弥足珍贵,并成功地说服店家不要卖掉它们。目前这两只大龙虾已捐赠给伯明翰海洋生物中心(Birmingham Sea Life center)。

“我无法忍受这些极为稀有的生物最终出现在别人的餐桌上。”约瑟夫说,他很高兴这两只罕见的大龙虾被保留下来,这样人们就可以好好观赏它们。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