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防疫:配发双北2倍安全存量物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1日讯】台湾3级警戒进入第3周,昨天(5月31日)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台湾疫情有趋缓的现象。指挥中心仍积极整备全台的防疫物资。今天(1日)宣布,双北防疫物资将提2倍的安全存量。另外,各界关注的民间采购疫苗案,指挥中心透露,有4个机关团体提出申请,但目前只有收到1家正式申请。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 陈宗彦:“双北的部分,从6月1号起,会配发2倍的安全存量。”

针对台湾3级警戒期间,疫情指挥中心公布最新的防疫物资分配,并同意地方医疗院所,提高防疫物资的安全存量。也鉴于目前重症个案集中在双北,指挥中心表示,规划加开专责的加护病房。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 陈宗彦:“双北市的重症收治的个案数比较多,会要求各重度及急救责任医院,加开专责的ICU病房,另外有需要跨区转诊就医者,会运用医疗绿色通道来,配对协助转诊。”

离岛防疫方面,指挥中心周一(5月31日)已同意民航局,所属的台北松山、台中、嘉义、台南及高雄小港航空站,设立筛检站。这5个机场是飞往金门、连江及澎湖。预计周二(1日)完成公告,周三(2日)开始实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 陈宗彦:“这个兰屿跟绿岛,都是同属台东县,那机场就筛检站的设置的,职责也是在台东县卫生局,所以我们今天有建议他们,如果认为,这个前往兰屿跟绿岛有所必要的话,那可以比照指挥中心所订定的,这样一个基准跟原则,来做进行。”

另外,各界关注的民间采购疫苗案,指挥中心透露,目前正式提出疫苗采购申请公文,有4个机关团体,其中只有1家单位收到正式申请,除了佛光山已公开表达,其它3个单位都不愿曝光。对于,企业办理抗原快筛检测,指挥中心表示,会征询相关部会、指挥中心意见、做完最后底定,再对外公布。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