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配發雙北2倍安全存量物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1日訊】台灣3級警戒進入第3週,昨天(5月31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疫情有趨緩的現象。指揮中心仍積極整備全台的防疫物資。今天(1日)宣布,雙北防疫物資將提2倍的安全存量。另外,各界關注的民間採購疫苗案,指揮中心透露,有4個機關團體提出申請,但目前只有收到1家正式申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雙北的部分,從6月1號起,會配發2倍的安全存量。」

針對台灣3級警戒期間,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的防疫物資分配,並同意地方醫療院所,提高防疫物資的安全存量。也鑒於目前重症個案集中在雙北,指揮中心表示,規劃加開專責的加護病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雙北市的重症收治的個案數比較多,會要求各重度及急救責任醫院,加開專責的ICU病房,另外有需要跨區轉診就醫者,會運用醫療綠色通道來,配對協助轉診。」

離島防疫方面,指揮中心週一(5月31日)已同意民航局,所屬的台北松山、台中、嘉義、台南及高雄小港航空站,設立篩檢站。這5個機場是飛往金門、連江及澎湖。預計週二(1日)完成公告,週三(2日)開始實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這個蘭嶼跟綠島,都是同屬台東縣,那機場就篩檢站的設置的,職責也是在台東縣衛生局,所以我們今天有建議他們,如果認為,這個前往蘭嶼跟綠島有所必要的話,那可以比照指揮中心所訂定的,這樣一個基準跟原則,來做進行。」

另外,各界關注的民間採購疫苗案,指揮中心透露,目前正式提出疫苗採購申請公文,有4個機關團體,其中只有1家單位收到正式申請,除了佛光山已公開表達,其它3個單位都不願曝光。對於,企業辦理抗原快篩檢測,指揮中心表示,會徵詢相關部會、指揮中心意見、做完最後底定,再對外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