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主人士吕耿松狱中生命堪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31日讯】浙江民主人士吕耿松被中共当局重判11年,由于不认罪,成为监狱里严管中的重点。日前,他的妻子到监狱探视,发现吕耿松身体极度虚弱,生命堪忧,之前曾多次申请保外就医,但一直遭到拒绝。

据《维权网》报导,日前,吕耿松的妻子汪雪娥,到浙北湖州的长湖监狱去看望了丈夫,发现吕耿松身体极度虚弱,精神状态极差,并被告知,最近浙江省监狱系统对于不认罪伏法的“罪犯”实行严管,由于吕耿松是政治犯,一直不认罪,所以是严管中的重点。

吕耿松妻子汪雪娥:“不好 ,说也没用,在他们手上,他们想什么就干什么,牢饭有什么吃的饱,反正不好。”

报导还说,吕耿松目前在狱中身体状况极差,生命堪忧。吕耿松不仅被诊断有胆囊坏死,而且有6颗牙齿牙髓坏死,不能进食。 4月10号,吕耿松的亲友前去探监,就发现吕耿松比之前身体更为虚弱,当地气候虽已入春,但吕耿松身上仍穿着棉袄、3件加绒内衣、2条加厚保暖裤和头戴御寒的帽子,还感觉寒冷,并称“怕风怕冷已很长时间,剩下的4年多刑期恐怕熬不过去了”。吕耿松曾经多次申请保外就医,但一直遭到拒绝。

吕耿松的朋友魏先生:“(吕耿松)这段时间身体不是太好,因为他本身进去的时候,身体也不是很好,年纪大了嘛,60多岁了嘛。监狱里面条件差,吃的东西可能不行。”

魏先生:“被中共指控的这些 ,他肯定是不会认罪的,判了很重,(关到)现在已经七年多了,我们其实也很担心,在我们杭州就是吕耿松,还有一个陈树庆两个人,他们最重的,到现在一直在监狱里,在监狱,中共对他的打压更严酷。”

吕耿松曾经在浙江高等公安专科学校任教,参与民主运动被开除公职,发表大量文章宣扬民主自由,因言获罪,被以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两次,第一次判刑四年,2011年出狱,三年后再度被抓,被重判11年。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