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跑步 高市男昏倒紧急送医脱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9日讯】高雄市叶姓男子26日晚上9时30分许戴着口罩慢跑,戴着口罩慢跑,途经左营区博爱四路派出所前,疑因身体不适突然昏倒在地,派出所人员立即以心肺复苏术(CPR)等急救,将叶男子救醒并协助送医,保住性命。

左营警分局28日指出,叶男(34岁)经过左营区博爱四路派出所前,突然面部朝下倒卧矮树丛旁,博爱四路派出所员警即时发现,先将他翻回正面,再取下他的口罩并让他呼吸畅通;未料数秒后,叶男突然停止呼吸,测量其脉搏、心跳,发现他的跳脉搏逐渐微弱,随即以心肺复苏术(CPR)、自动体外心脏去颤器(AED)急救。

叶男被救醒后,随即被救护车送医急救,经医师诊治后,叶男恢复意识、生命迹象稳定。

医师出身的高雄市卫生局长黄志中指出,戴口罩跑步会造成呼吸阻力大,如果还有心血管或呼吸道疾病会造成身体不适等,提醒民众避免于身体出状况时勉强运动。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